財經100秒:台達電Q2賺近百億 獲利攀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香港金管局宣布降息1碼

香港金融管理局1日跟進美國,宣布調降基本利率0.25個百分點至2.5%,這也是金管局自去年12月以來,再次調整基本利率。

台達電Q2賺近百億 獲利攀頂

電源大廠台達電公告第2季財報,第二季獲利以95.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激增190.8%,也比首季大增1.8倍。彭博之前報導,受貿易戰影響,台達電未來三年將在家鄉台灣投資新台幣132億元。

外媒:中國新創最大風險是中共本身

中國網購社群平台「小紅書」在去年估值超過30億美元,而其應用程式(App)在29日遭Android應用商店下架,外媒指出,小紅書的案例並不是個案,顯示中國獨角獸企業的最大風險,正是中共模糊的法規,和當局不可預測的行動。

中華電5G 2022年投資高峰

中華電信3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中華電信表示,明、後年資本支出持平或略減,2022年至2024年才是5G資本支出建設高峰,將深耕垂直領域數位金融、智慧工業及智慧城市等應用,奠定未來5G成長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