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周年訪談】美國宗教部長級會議 官員及宗教人士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蓬佩奧指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本世紀的污點,與會的法輪功學員呼籲﹐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記者採訪了美國聯邦眾議員 艾倫‧鲁文索以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丹增多吉

記者王凱迪:「您想對這些長期受迫害的人群說些甚麼嗎?」

美國聯邦眾議員 艾倫‧鲁文索:「我很榮幸。首先,看到殘暴的政權如中共、越南,以及目前變本加厲的柬埔寨,此時我們走到一起,頌揚那些真正站出來為自由與民主奮鬥的人們,非常重要。不幸的是,中國的民眾尤其遭到及其殘暴的政府的嚴酷迫害。我很高興地說,美國實際上一直堅持自由和民主。我們將捍衛人們享有自由與民主的權利,不論你身處於中國、越南,或是在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個共產國家,我們反對壓迫人民,我們支持自由和民主。」

記者王凱迪:「法輪功的修煉者他們真的…」

美國聯邦眾議員 艾倫‧鲁文索:「是的。法輪功修煉者也遭到歧視對待。我很高興,我們將有法輪功的代表在這裡發言。」

記者王凱迪:「他們(法輪功學員)遭到強摘器官…」

美國聯邦眾議員 艾倫‧鲁文索:「強摘器官,是的。」

記者王凱迪:「或許您聽說過此事。中共政府摘取良心犯的器官。」

美國聯邦眾議員 艾倫‧鲁文索:「太可怕了。」

記者王凱迪:「很多(器官供體)來源是法輪功學員。」

美國聯邦眾議員 艾倫‧鲁文索:「是的。我知道他們強摘器官的事。這非常可怕。它(中共政府)不是尊重人民,而是剝奪人們生而為人的權利。這個情況非常糟糕。謝謝。」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丹增多吉:「你好,我是丹增多吉,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前主席、現任委員。這週我們在此有一個由國務院舉辦的(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據我了解,有超過八十四個國家的代表,以及許多外交部長參加。重點聚焦宗教自由,當然中共對所有宗教弱勢群體的打壓令人震驚,就像你剛剛所提到的。受迫害最嚴重的是維吾爾族穆斯林、法輪功、基督徒,及西藏佛教徒,以及其他信仰團體。我認為中共代表不會出席這次會議,以我了解它可能還說服其他國家,不參加此次會議。但是,你知道中共不可能逃避責任,因為那裡發生嚴重的違反宗教自由的情況,我想我們會有很多活動來談(這件事)。其實明天我會在一個相關活動上演講,內容是關於中國維吾爾的清真寺遭到毀壞。還會在其他的活動演講。所以這次大會上將非常廣泛地討論中國(中共)。我們也將探討各國間如何合作,對中共造成影響,使其尊重宗教自由。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十八條載明,人人都有信仰的權利,不管他(她)的信仰是甚麼。我們將對此進行探討。」

記者王凱迪:「再過幾天就是法輪功修煉者受中共迫害二十周年,將有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前集會,請問您是否有甚麼話想對他們說?」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丹增多吉:「當然,我們談到中國宗教信仰的議題時,法輪功弱勢群體之一,是不能遺忘的。事實上,在2019年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我們提到了法輪功。因此紀念(反迫害)20週年非常重要。我想美國一直支持法輪功的宗教信仰。他們完全有權利擁有自己的信仰,和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人一樣。我們支持法輪功修煉者實踐他們的信仰。謝謝。」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