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童向爸哭訴「管管你老婆」視頻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7月31日,吉林網友萱萱上傳了一段「女孩電話哭訴爸爸」的視頻。視頻中,一名女童手握電話,低頭對著電話與其父視頻對話。從女童的敘述中可知,女童被母親體罰後,向父親告狀。並且語出驚人:「管管你老婆」。令網友議論紛紛。

女童母親自述,事發時自覺「又好笑又心疼」,所以拍下視頻。網傳視頻片段顯示,女童在與其父的視頻對話中,把其母親稱為「你老婆」。女童哭訴被「你老婆」(母親)揍了;當被問到「是不是你又惹媽媽生氣了」的時候,女童回答:「爸爸,你自己的老婆也不管,還賴我。」當其父表示管不了時,女童回答:「我告訴你,今天我挨揍,下次就輪到你了」。

網友紛紛表示女童古靈精怪,口齒伶俐,邏輯清晰,可憐可愛。

古人說:貴人語遲,自有道理。(大紀元圖片庫)
古人說:貴人語遲,自有道理。(大紀元圖片庫)

但也有家長認為女童不尊重父母,「說話沒大沒小,這麼小就會頂嘴了」。

網友認為,表面上她的確反應敏捷,思路清晰。但實質上該女童不敬父母。先是指責母親,而後指責父親誣賴,那麼這樣推卸責任的敏捷又有何用?這種強詞奪理又怎麼可愛?說的好聽點兒,這是伶牙俐齒,說的難聽點兒,這叫貧嘴薄舌。尤其女孩子,嘴上不饒人,會比較容易激怒對方,但同時體力上又天然弱勢,長遠來看,也不是一件幸事。

網友評論:古人說,貴人語遲;古人又說:巧言令色鮮矣仁。說話太多,語速太快,在古人看來,是輕賤的表現。急不擇言,禍從口出,這樣的例子從古到今,比比皆是。

(記者李蒨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