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衝浪海灘岩壁崩塌 釀3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美國加州南部一處海灘2日發生岩壁崩塌事件,造成部分在海灘上的遊客被壓,有3人不幸喪命,另有2人受傷。救援人員已出動搜救犬尋找其他可能的受困民眾。

事發在聖地牙哥(San Diego)北方的「葛藍德尤衝浪海灘」(Grandview Surf Beach)附近區域。當日下午近3時,位於海灘救生員瞭望台北面一處4.5公尺高的懸崖上,一幅面積約9公尺乘7.6公尺大的岩壁突然崩塌而下,其中一塊塌石更大如浴缸,多人走避不及被泥石砸中,當場一名女子被砸死。

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警長辦公室指出,有一人死亡,殷希尼塔斯市(Encinitas)稍後也在推特(Twitter)表示,另有2人送到醫院後傷重不治。並稱提醒:「造訪海灘的遊客應持續保持警惕。」

岩壁崩塌還造成另外2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送醫治療,另一名傷者無大礙未送醫。

當局隨後出動搜救犬,協助搜尋可能被埋的人,但至晚上未再發現。因擔心岩壁可能再崩塌,當局遂封閉海灘。

據悉,事發海灘的砂岩峭壁近年來被侵蝕嚴重,當局早已在多處地方豎立警告牌,但不知這次崩塌岩壁是否有立警告牌。該地曾在2000年發生過意外,當時一名女子在海灘上遠觀丈夫衝浪,卻不幸遇到土石坍方而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