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周年訪談】國際宗教委主席:中國處在國際主流之外 各國應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蓬佩奧指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本世紀的污點,與會的法輪功學員呼籲﹐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記者採訪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ony Perkins。

記者:「(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了二十年,我們能做些什麽幫助制止這場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ony Perkins:「我想美國對所有少數宗教團體和所有信仰人士有了更多關注,尤其對中國,因爲那裡的壓迫更嚴重了。我們政府的最高層,直到總統和副總統都對此有所瞭解。這是我們和中國關係中的一個因素,我們期望中國開始尊重公民的權利,使他們能夠實踐信仰,不管是什麽信仰。」

記者:「實際上,去年副總統彭斯發表有關中國的演説,其中談到宗教自由、違反人權,我們同樣認爲宗教自由在任何地方都是非常基本的(人權),你認爲我們能在這次會議后采取何種實際行動?因爲你知道,我們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也需要落實在行動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ony Perkins:「我認爲這很重要。不能只說,也要做。我們看到去年的首次部長級會議后已經采取了行動。我們看到更多的國家進行任命,一些國家像美國一樣任命了宗教自由大使,其他一些國家任命了領導人,來審視本國的宗教包容情況。我想作爲中國,我希望中國日益意識到他們處在國際主流之外,我還希望其他國家向中國施壓,可以是經濟上的,包括貿易、雙邊關係。我想各個國家都應該把宗教自由放在外交政策的第一綫,我想説的是如果你能保護好(宗教)自由,那你就會發現社會更加穩定,經濟發展也更迅速。從長期看這不僅對民衆有好處,對政府也有好處,對國際社會也有好處。」

記者:「昨天和今天一位從英國來的發言者,談到了(强制)器官摘取的問題,今天在中國還在發生。据推測(器官)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和其他良心犯。」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ony Perkins:「是啊,這太可怕了。目前得到的信息是絕對令人震驚的,這不能容忍。我想隨著這些信息更加廣傳,你知道我們必須要確認這些信息。越來越多的報告出爐,顯示這(強摘器官)確實在發生。這需要成爲每個國家與中國(中共)打交道時考慮的因素,我們實際發現其他一些國家成了這些器官的市場,有一些其他國家還在參與,為器官提供市場需求。我們也必須對這些國家發聲,表明這種行爲不能容忍。」

記者:「實際上以色列、臺灣等一些國家,已經在法律層面采取行動,阻止這種器官旅遊生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ony Perkins:「是的,我認爲這樣的行動需要繼續,如果我們看到有其他政府合謀參與提供(器官)市場,最終我們不能容忍,這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記者:「在美國,實際上許多醫療中心過去為中國醫生提供培訓,移植手術方面的,也許他們不知道這些中國醫生回去後會做什麽,此外一些美國大衆也可能會被中國提供的(移植)器官所吸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ony Perkins:「這和教育有一些關係,要讓人知道,告訴美國人在發生什麽。我們在這方面有一些國内工作要做,和中國有關,因爲我們有許多財富500強公司在推動中國對少數宗教團體的鎮壓,包括臉部識別技術。我們在中國有生意、工廠正在幫助一個壓迫民衆的政府。所以美國這邊也有責任,我想我們要教育美國民衆,讓他們對美國公司、醫療或任何方面(的公司)、任何人追究更大責任,只要他們有可能會幫助中國(中共)政府。」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