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禁台灣自由行 中共的又一昏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7月31日:中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發布公告:鑒於當前兩岸關係,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47個開放台灣自由行的省市都將停發。中共國台辦發言人給出的理由是:民進黨不斷推進台獨活動,煽動敵意,挑動兩岸對立。

據一位熟悉兩岸旅遊業的人士透露,這是中共第一次暫停陸客自由行簽證,而且是「公告明示」,過去只是私下限縮,而且限定團客。現在把台面下的動作,搬到檯面上來,是「撕破臉了」。有人認為,這是中共在台灣大選前5個月打壓台灣的一個新招。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共為防止大陸人到台灣了解台灣的民主選舉和香港反送中運動採取的一個「隔離」措施。筆者認為,這很可能是中共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又一個昏招。

自2016年5月20日民蔡英文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後,中共凍結了與台灣的官方往來,大陸到台灣的遊客持續減少。2016年,陸客到台灣351萬人次,比上年減少67萬人次。但是,2016年到台灣的遊客總數卻達到1069萬人次。2017年2月9日,蔡英文在推特上先以英文寫到「2016年是史上最多人到訪台灣的一年」,接著用簡體中文等9種語言說「謝謝」。2017年,陸客到台灣只有273.25萬人次,當年到台灣的旅客總數卻高達1073萬人次。去年到台灣的陸客只有270萬人次,但是,去年赴台灣旅遊的總人數高達1106萬人次!

8月3日,日本媒體Zakzak發表文章《中國人不能去,現在是到台灣旅遊的好時機》,鼓勵日本人趁機去台灣享受高品質的旅遊。日本網友也在推特上熱情回應:「中國政府打壓台灣觀光,大家一起到台灣旅遊給予支持,面對壓力別輸啊,加油台灣」、「決定了,我要去台灣旅遊,為了報答東日本大震災的恩情(台灣大筆捐款),就是現在,日本人一起去台灣吧」!

近年來,中共總是自以為聰明,每出一招,都自認為是高招,結果證明都是昏招。本來中美建立公平的貿易關係,對兩國人民都有利。但是,利用權力發橫財的中共權貴家族不干,非要跟美國打貿易戰不可。去年中美貿易戰開打,結果卻是,中國經濟、社會立即呈現「七不穩」,即就業不穩、金融不穩、外貿不穩、外資不穩、投資不穩、預期不穩、人心不穩!外資,包括台資紛紛撤離中國大陸。8月2日,台灣經濟部發布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1至7月,已有102家台商回台投資,累計投資額達5047億元新台幣,預計可新增43900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近50家台商排隊待審中。7月31,台灣主計處公布的台灣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率為2.41%,勇奪「亞洲四小龍」之冠!中共打貿易戰,台灣卻成了大贏家!

在中共的全面干預下,加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響,去年11月24日,台灣「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被迫辭去黨主席。今年1月2日,正當蔡英文沮喪之際,習近平發表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的講話。當天,蔡英文明確表示: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蔡英文的強勢回絕,立即贏得台灣各階層民眾的廣泛支持,人氣一下子爆漲,其網上聲援者迅速增至25萬!1月21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1個月內的民調滿意度上升10%。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說:「我常講民進黨最好的朋友是中共,民進黨最好的助選員也是中共!」

香港是中共為統一台灣搞的「一國兩制」樣本。今年中共在香港強推「送中條例」,引發200多萬香港人上街遊行,至今抗議活動仍在持續。在此過程中,中共交替使用高壓與欺騙迫使香港人屈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完全淪為中共的傀儡。「一國兩制」被嚴重侵蝕。甚至有香港人跪求台灣人,不要接受「一國兩制」。7月26日,由關心香港的一群民眾自發成立的standwithhk.org網站,籌款在台灣《自由時報》刊登半版廣告,標題為「保衛台灣 重奪香港」。告誡台灣人「不要相信中國(中共)政府的任何承諾」,否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8月1日,台灣陸委會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近9成台灣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

近年來,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接連不斷,包括軍機、軍艦繞台巡航,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在台海地區搞軍事演習等,結果也是適得其反。今年4月3日,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正式對外宣布:自2005年起,包括美國陸海空三軍以及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就已進駐美國在台協會。去年7月至今,美國軍艦已9次通過台灣海峽。法國和加拿大軍艦也分別於今年4月、6月通過台灣海峽。7月9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川普任內第4次對台軍售已獲得批准。8月2日,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從此,美國可大力研發中程導彈,並將它部署到印太地區。有評論認為,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台灣。

中共動不動以「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名義打壓台灣。實際上,中共是全世界最大的賣國政黨。中共出賣給俄羅斯等國的中國領土相當於40多個台灣!中共動不動以反對「台獨」的名義,煽動敵意,挑動兩岸對立。其實,中共才是「台獨」、「藏獨」、「疆獨」、「港獨」的始作甬者。1931年11月7日,正當日本侵略中國東北三省、國難當頭之際,中共在中華民國境內的江西瑞金,建立起「國中之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7月31日,定居台灣的原上海某大學理學教授「草祭」在推特上說:「中國(共)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是中共為影響2020台灣總統大選而出台的針對蔡英文的狠招,目的為影響台灣旅遊業和夜市小攤小販選票而將蔡總統拉下台。但我認為這是中共的蠢招,不會對蔡的選情有任何影響。現在台北一到週末商場都是人,要找個地方坐下喝杯咖啡吃飯都難,這樣的景氣已30年未見了。」草祭尖銳地指出,中共此舉「實際上是讓兩岸停止交流,用力把台灣推向美國、日本一邊,不再與中國往來,與中國徹底絕緣。這不等於中共自己在把台灣推向獨立嗎?以後中共不要再講台灣在搞獨立了,明明是你中共自己把人家推向了獨立。」

中國老百姓有句話叫「不作不死」。近年來,中共為轉移國內矛盾,經常拿自由民主的台灣當出氣筒,不斷打壓台灣。越打壓,越不得人心,中共越來勁。中共禁大陸人到台灣自由行,不僅令大陸人反感,也令台灣人和國際社會反感,更進一步喪失人心!

進入2019年,中共內外交困,四面楚歌,已陷入經濟、政治、文化的全面危機中。中美貿易戰在繼續;中共在香港的高壓,正引發巨大反彈;中共在大陸的倒行逆施,正導致民怨沸騰。

此時此刻,中共不僅不思緩和矛盾,相反,在台灣問題上,昏招迭出。看來,中共要亡,誰也擋不住。中共只能是:哪天「作死」哪天算完!

(責任編輯:李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