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市委書記怒吼女局長 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8月6日,一段四川樂山「市委書記怒吼水務局長」的視頻在網絡竄紅。視頻中,樂山市委書記彭琳對女水務局局長金玉梅怒吼,河道上違章建築拆不完我撤你,引發網友熱議。

近日,中國四川樂山市遭遇強降雨,多地出現洪災。8月6日,網傳視頻顯示,樂山市委書記彭琳在當地一橋梁上,對著樂山市水務局局長金玉梅怒吼,「河道上的違章建築一個星期之內給我拆完,拆不完我撤你」。

知情人透露,視頻拍攝於彭琳在樂山中心城區督導調研防汛減災工作期間。樂山電視台當晚播出的新聞畫面顯示,彭琳和金玉梅在相關報導中的穿著和網傳視頻中一致。

樂山官方媒體對於彭琳在違建問題上發火的原因也有所表述。報導說,樂山近幾日在遭遇大暴雨之後,市區的竹公溪等河流水位急速上升,漫上河堤形成城市內澇。彭琳調研時要求,立即開展河道疏浚,全力守住河堤紅線,提升泄洪能力。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樂山市委書記在作秀,但也有網友說,這位市委書記至少是去現場視察河道,現在各地災難連連,很少能見到領導去現場了,他們連作秀也不願作了。

自7月以來,中國珠江、湘江及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引發洪災之際,河南、山東及江蘇等多省曝出遭遇特大旱災的消息。

推特帳戶「藥丸時報」發消息說,河南特大旱災,農民顆粒無收,和南方洪澇一樣,地方政府無力賑災。而中共宣傳部門封堵言論,央媒姓黨對此充耳不聞。

有大陸民眾表示,近來各種災害在中國頻繁發生,但中共各級領導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讓人感到非常憤怒。

有網民認為,最近這一段時間,因為面臨美中貿易戰問題,以及香港反送中問題,還有台灣大選問題,所以中共高層領導已經無暇顧及民生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