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試射導彈 金正恩稱警告美韓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週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稱,近日來朝鮮連續進行導彈試射,是對美韓軍事演習的警告。同一天,美國新任防長埃斯珀訪問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

朝鮮官媒週三發佈圖片,顯示金正恩觀看導彈試射現場的情景。報導引用金正恩的話説,朝鮮近日試射導彈是對美韓本週聯合軍演的警告。

今年的美韓聯合軍演從5號開始,和過去相比,這次演習主要以電腦模擬方式進行,不實際動用兵力和裝備。

週三,平壤對此繼續表達不滿。

兩周内,朝鮮四次試射短程導彈,並聲稱,試射的是新型戰術制導武器。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二接受電視采訪時透露,金正恩曾向川普承諾,不會試射能夠威脅到美國的遠程導彈。

博爾頓表示,川普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局勢的發展。

川普週三一早發推文說:「韓國已經同意大幅度增加向美國支付的國防費用,在過去數十年間,美國從韓國那只拿到了很少的錢,但去年,在川普總統的要求下,韓國支付了9億9千萬美元。」

同一天,美國新任防長埃斯珀造訪東京,這也是埃斯珀上任后首次出訪印太地區。

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時,埃斯珀談到來自中共和朝鮮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馬克·埃斯珀:「(中共)的軍事擴張和有計劃的經濟掠奪戰略,違反了我們致力於維護的國際規則。」

美國國防部長 馬克·埃斯珀:「朝鮮仍讓我們感到非常憂慮,我們十分感謝日本協助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協議。」

埃斯珀當天還會晤了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再次表達了美國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意願。

埃斯珀隨後還將訪問韓國和蒙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