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進逼浙江 最高風力達17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已升級為超強颱風的「利奇馬」將於9日夜間到10日上午在浙江登陸。當地沿海海面9日中午已出現14級風浪。大陸氣象專家稱,利奇馬強度之大,可排入自中共建政以來,由浙江登陸的颱風第3名,預計將影響附近9個省市。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今年大陸第9號超強級颱風利奇馬(Lekima),將於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極大可能在台州到樂清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風力將達14至16級,陣風17級以上。

浙江台州市氣象局調研員陳宏義表示,超強颱風利奇馬具有降水強度大、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等特點;其登陸時風力巨大,極具破壞性,「台州沿海海面9日中午已出現14級風浪,可見風力之強。」

2019年8月9日,颱風利奇馬逼近中國浙江省台州,漁民紛紛將船隻駛入港避風浪。(AFP/Getty Images)

受「利奇馬」影響,上海中心氣象台已於9日下午4時30分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9日夜間到10日,上海將出現每小時40至60毫米,最大60至80毫米的強降水。

此外,9日當天,上海、杭州、溫州等機場已有百餘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9日起至11日,江浙滬、京津冀、山東、遼寧等9省市將有大範圍強風雨,目前已有多條鐵路宣布即將停運,逾300趟鐵路列車停運。

陳宏義還指出,利奇馬一旦登陸,強度將在中共建政以來登陸浙江的颱風中,僅次於1956年在象山登陸的「萬達」和2006年在蒼南登陸的「桑美」。

據此前報導,超強颱風「桑美」2006年8月10日猛烈襲擊福建、浙江和江西三省,造成數萬所房屋倒塌、上千隻船泊沉沒、公路和橋樑被毀壞。官方報導稱,桑美颱風造成共計441人死亡,4000多萬人受災,150多萬公頃農田被淹沒,估計經濟損失達49億人民幣。

不過,災民們紛紛指責政府救災不力,沒有預先發出嚴重颱風警報,災後又反應緩慢,沒有及時尋找受害者屍體,並說死亡人數應該是官方報導的至少3倍。

中共氣象局說,自1949年以來,桑美是最強的颱風,但損害並不是最大。1956年,一場時速達到145英里的颱風(萬達)在浙江造成近5,000人死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