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聯合軍演 朝鮮17天內第5次發射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朝鮮今天(10日)又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韓美情報當局正在分析其飛行高度、飛行距離、彈種等具體參數。這是朝鮮自7月25日開始,第5次飛彈試射,分析認為,這是朝鮮對11日開始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武力示威。

韓聯社引述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發聲明表示,朝鮮凌晨從東北部咸興市(Hamhung)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初步資訊顯示,朝鮮至少發射一枚發射體,與先前平壤試射的短程飛彈類似。

朝鮮10日凌晨從東北部咸興市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圖為首爾火車站電視牆播出的畫面。(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朝鮮10日凌晨從東北部咸興市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圖為首爾火車站電視牆播出的畫面。(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6月30日協議重啟非核化談判以來,平壤已多次試射飛彈和火箭彈。這次是朝鮮繼7月25日從咸鏡南道虎島半島、31日從江原道葛麻半島、8月2日從咸鏡南道永興郡向東部海域,以及8月6日從西部的黃海南道向半島東部海域分別發射2枚短程發射體後,第5次飛彈試射。也是今年以來第7次試射疑似飛彈或火箭彈。

報導指出,韓美5日啟動聯合軍演,先實施危機管理人員演習,11日起實施兩週的正式聯合軍事演習。分析認為,朝鮮今天清晨再一次射彈是針對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的武力示威。

朝鮮今天飛彈試射前不久,川普才告訴記者,他在美國時間8日收到一封來自金正恩「非常動人的信函」(very beautiful letter),並說信件是託人親自送達。

川普被問及朝鮮近期一系列飛彈試射活動時,川普對記者說:「我再說一次,(朝鮮)不是進行核試驗,試射的發射體都是短程飛彈,不是彈道飛彈也不是長程飛彈。」

川普表示,金正恩告訴他,他對於朝鮮飛彈試射和美國以及韓國的聯合軍演「不是太開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