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收買海外喉舌?中共「出口轉內銷」抹黑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中共在香港的暴行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中共在國內操控輿論顛倒黑白的同時,也在國外進行反面宣傳。此外,還有海外政客和親共團體高調表達支持北京的立場。美媒指,中共正在命令長期扶植的海外力量替自己洗地。

中共操控港府鎮壓反送中運動的手段越來越暴力和險惡,引起國際輿論聲討。許多西方國家都有港人和支持者發起聲援香港的活動,西方媒體亦紛紛跟進報導。與此同時,海外一些僑團和中國留學生團體也在發起行動,力挺中共和港警。另外,一些長期與北京保持密切關係的外國政客和學者,也開始高調附和北京和香港政府的立場。

週二(8月13日),德國黑森州歐洲及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Michael Borchmann)在親共報紙《歐洲時報》發表德文文章,題為《不要讓香港陷入混亂》。文章口徑和中共官宣保持高度一致,對已成港人公敵的特首林鄭月娥大加稱讚,並將香港示威者稱為「暴力份子」、「激進份子」、「犯罪份子」,把港人抗議定性為「暴亂」,叫囂要用「堅定決定和強硬態度」來撲滅「香港之火」。

文章甚至批評德國媒體在報導中沒有稱呼抗議者是「縱火犯」,攻擊西方媒體對中國(中共)的「惡意解讀」有如「狂犬吠月」。

中共的中新網等各大官媒紛紛轉發文章全文,並強調作者為德國官員。

自由亞洲報導,博喜文現為德中交流協會副會長,也是中共互聯網信息中心和國際廣播電台等機構和媒體的專欄作家,並頻繁到中國參加各種活動。

博喜文此前曾接受中共央視採訪。(視頻截圖)

德國時評人范先生表示,博喜文的文章調門與中共黨媒高度一致,令人懷疑是北京布置的一篇「命題作文」,甚至照抄黨媒觀點。范先生說,共產黨豢養的一些外籍人士,公然違背全世界民意和西方價值觀,完全顛倒黑白的替中共發聲。

同日,加拿大媒體報導,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內閣擔任多個職務的前華裔官員陳國治,週一出席一個中國僑團組織的所謂「支持香港穩定」集會,並用普通話發表演講,要求海外華人「團結一致」,力撐「港警嚴厲處理動亂」。

圖為陳國治(右)12日出席中國僑團組織的集會並接受採訪。(香港網友提供/自由亞洲)

自由亞洲引述消息指,陳國治現在一些企業和律所擔任董事成員、顧問等,這些都與中共有秘密聯繫。他近年來也一直頻繁訪問中國。加拿大《環球郵報》曾引述情報部門消息,起底陳國治受中共影響。

旅居加拿大的中國維權律師祝聖武認為,中共正在國內發起針對香港的輿論戰,現在又藉助海外培養的力量製造輿論,然後再出口轉內銷,轉回國內繼續愚民。

祝聖武表示,共產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黑幫,用數以萬億美元的資金在在歐洲美國家收買、安插了很多人,在關鍵時刻會指示他們替自己發聲,如果這些人拒絕,將喪失中共的資金支持,甚至他們被中共掌握的把柄會被公開。

祝聖武認為,西方國家保護言論自由,目前還缺乏有效手段對付這些公然踐踏民主原則的親共人士,如果能出台相關法規,相信這些人會有所收斂。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