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民運人士姚凱文流亡美國 曾四次遭中共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近日,因參與組建「民主中國陣線」,而遭中共當局打壓的原上海中學語文教師姚凱文順利抵達美國洛杉磯。姚凱文是一位民運人士,曾四次被中共抓捕,其中一次被判刑十年。

目前,姚凱文先生暫時居住在民運朋友家,但他已是78歲高齡,無法繼續打工謀生。洛杉磯的民運組織和民運人士正為他籌款,幫他解決初到美國的生活費用。

姚凱文表示,雖然流亡美國但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返回自己的祖國。

姚凱文從年輕時開始,便參加中國民主運動。他先後4次被捕,其中1993年因為組建「民主中國陣線」和從事「六四」後的地下反抗運動被逮捕,判刑10年。

今年78歲高齡的姚凱文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4次坐牢,第一次被老婆揭發,說我有78條反黨罪行,共產黨把我關起來;第二次,北京西單民主牆期間,我參加上海人民廣場民主運動,被關了20個月;第三次就是『六四』後,我參加香港旅行團開小差跑了,後來給朋友出賣,勞動教養一年半。在勞動教養期間,認識了幾個人被打成反革命集團,以我為首,判了10年。」

姚凱文從高中二年級起就開始寫作,60年間,他一頁一頁的記下自己人生的苦難經歷。但寫成的書稿都無法出版,並且因為寫書而受到官方的威脅。

他帶着自己的4本書稿流亡美國,希望能夠在海外出版。

姚凱文指出,中共遵照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建立了一個外來政權,在中國實行文化專制,是歷朝歷代所沒有過的。

他說:「元朝也是蒙古人跟漢人格格不入,89年就完了。但是元朝不搞文化專制,所以有元曲、有關漢卿、有王實甫、有《西廂記》、《竇娥冤》,戲曲非常繁榮。中國共產黨對文藝管的太緊了,《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就是一個緊箍咒,只能歌功頌德,結果文藝一片蕭條。」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