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行團老撾翻落深谷 至少14死3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一輛搭載40多名中國遊客巴士,19日深夜疑因煞車失靈,翻落老撾(寮國)龍坡邦3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至少14人喪命,31人受傷,另有1人失蹤。

稍早法新社引述老撾一位員警表示,「目前尋獲13具遺體…仍有2人失蹤。」

搜救人員表示,有部分遇難者遺體被壓在車下,正準備用吊車將事故車輛吊起。從現場照片所見,巴士翻落山谷後,車輪朝天,車體嚴重損毀,座位擠成一團。

一名參與救援工作的當地華人說,因事發地在山區,坡陡且長,旅遊巴衝到山下後翻滾,「應該有幾十公尺吧」。

另據中國電建水電十四局中老鐵路四標段參與救援的工作人員透露,目前現場已發現14具遇難者遺體,31人被送往龍坡邦(Luang Prabang 琅勃拉邦)醫院治療,另有1人失蹤,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悉,出事的旅行團是由南京一家旅行社組織,共有43人參與,旅客大多來自南京一帶,年紀基本在40歲以上,於17日赴老撾8天遊。

近年來老撾旅遊業蓬勃發展,根據官方「永珍時報」(Vientiane Times),2019年上半年中國遊客比去年成長13%。但6月至10月的雨季常為該區域帶來豪雨,使得鄉村道路路面溼滑,安全規定又常常形同虛設,加上執法寬鬆,車禍是家常便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