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波斯灣護航 澳總理調派護衞艦及偵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挑起爭端,包括扣押西方國家船隻,令波斯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21日)宣布,將派巡防艦與海上巡邏機,加入由美國主導在霍爾木茲海峽的商船護航任務。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記者會中表示,伊朗「破壞穩定的行為」對澳洲的區域國家利益造成威脅。他說,「澳洲政府已經決定,與國際夥伴合作並做出貢獻對我國國家利益有利。」

莫里森表示,將提供一艘巡防艦、一架P-8海上巡邏機及支援人員。並強調護航的範圍及任務時間均有限制,只限定在一段時間內。

有軍事專家表示,澳洲為了滿足美國的要求,將已計劃部署的任務重新分配到波斯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本月稍早在訪問澳洲時,請求澳洲政府協助巡航擁有戰略地位的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目前英國已加入護航商船及油輪的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