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肉身翻牆 赴港直播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發生後,中共嚴密封鎖網路信息,就在這種情況下,一位北京年輕律師赴香港三天,現場直播他在香港的所見所聞,引外界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臺8月21日報導,陳秋實在香港視頻直播中,對比大陸媒體和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不同,被一些美國推特網友轉發。

在8月18日陳秋實從香港旺角街頭發佈的另一個視頻中,陳秋實談到了他對香港街頭民主運動的看法。

在另一個視頻中,陳秋實解釋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三個關鍵詞。

8月18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再次爆發大規模反送中和平集會,集會主題為停止警黑暴力、落實林鄭月娥下臺等五大訴求。集會組織者公布參加人數約為170萬人。

陳秋實在這個集會現場發布視頻談感受。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看到了您在HK的報導,十分理性客觀,我很欽佩,可惜因為視頻太過於真相,不太符合當下的輿論導向,所以早就沒了。評論裡的惡臭只能讓我感嘆我們的民智未開,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的改變要做。謝謝您的付出。也希望您一切平安。」

「這是關於香港、大陸那邊發出的官媒以外的微弱的聲音,來自一個不斷被刪掉微博的自媒體人《陳秋實和他的朋友們》新浪微博。」

「這個時代,做個覺悟高的人,不過是韭菜讚鐮刀,還能換來歲月靜好,對好多人來說,真的不難。但真正做一個有擔當的人,很難,他,算一個!陳秋實律師。」

「北京還是對陳秋實動手了,懼怕大陸人民知道香港真實情況。」

陳秋實的新浪微博賬號為「陳秋實和他的朋友們」,有粉絲73萬。

目前,有微博網友反映,陳秋實的香港視頻已經刪除。陳秋實這些香港直播視頻在美國推特網、油管網和臉書上可以看到。

有推特網友表示,陳秋實肉身翻牆到香港瞭解真實信息,在大陸微信群廣傳,蘋果手機下載視頻後,需要重新將視頻發送到微信群,直接轉發會被屏蔽。

8月20日,陳秋實在離開香港前再發視頻,說匆忙回北京是受到來自北京司法局等部門的壓力。

在這個視頻中,陳秋實談到了自己為何一個人悄悄來到香港,做視頻直播報導。那麼回去後命運會如何泥?他談到,他的律師證回去後可能不再屬於自己了,但是他自己的命運自己扛。

8月21日,已經返回北京的陳秋實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他現在心情複雜,身體疲累。

陳秋實說:「我非常清楚,我是沒有和任何海外資本、或是政治集團、或間諜組織來往,我非常自信,也不怕被調查,但是我很害怕有人會產生一些誤會。」

資料顯示,陳秋實1985年出生於黑龍江省,現在北京從事律師工作,在中國網路上和娛樂界小有名氣。2014年,陳秋實曾參加北京衛視《我是演說家》比賽,獲得亞軍。之後陳秋實曾做客一些電視綜藝節目,並在電影《謊言大爆炸》中客串角色。陳秋實常常公開呼籲法治。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