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可幾個小時內摧毀美軍設施?川普強勢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澳大利亞一份最新報告稱,中共軍力快速發展,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將大部分美國軍事基地徹底摧毀,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強硬回應說,美國擁有全球最強大軍力,中共「將付出他們不會想付的代價」。

8月23日,美國之音報導說,川普總統20日在白宮與羅馬尼亞總統舉行會談前,答記者問,有記者問到,澳大利亞一份報告說,中共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將大部分美國軍事基地徹底摧毀,這是否是一件會讓你晚上睡不著覺的事情?

川普說,這不會讓他晚上睡不著覺,「讓我告訴你,我們可以徹底摧毀任何東西,我們有全世界最強大的」。

川普總統還提到美國正在進行的軍事改革及國防開支說,在2年半之前他上任時,美國處於「一個非常糟的地位」,而現在美國卻處於「非常強大的地位」,國防開支從7000億、7160億到7380億美元。

「我們此刻有著全世界最強大的軍隊,我們已經非常接近完成所有的重整,我們已經重整了軍隊。」川普說。現在沒有任何人能在軍事上達到接近美國的程度,「還差的很遠呢。」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美國研究中心,於19日發布報告說,中共持續增加的精準遠程導彈數量,對幾乎所有美國、盟國及夥伴國家在西太平洋的基地、機場、港口和軍事設施構成主要威脅。而中共部署數以千計的導彈,可以在幾個小時內,精準打擊所有這些設施,而中共軍隊的導彈也將對美國前沿部隊構成挑戰。

據中共媒體此前報導,習近平在中共19大上,為中共軍隊定下兩個目標:到2035年,完成軍隊現代化;到2049年要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軍隊。不過,外界認為搖搖欲墜的中共不可能撐那麼久。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6月20日舉行「世界一流軍隊:評估中共的全球軍事雄心」的聽證會。

聽證會上,美國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亞洲項目主任鄧志強(Abraham Denmark)說:世界一流軍隊的標準是美軍制定了標準,希望能持續推高世界一流的標準,使得中共軍隊無法企及。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的亞洲研究學者克里斯托弗·楊(Christopher Yung)說,中共軍隊的訓練和操作很多是在模仿美軍。看看他們的航空母艦、飛行甲板操作就一目了然了。

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主任菲力普‧桑德斯(Phillip C. Saunders)認為,中共軍隊想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將面臨3個障礙,其中主要的障礙是,中共軍隊缺少複合型指揮官。

桑德斯以中共陸軍軍官為例:一個陸軍軍官在成為副指揮官前,他主要的活動,都局限在一個戰區。雖然他了解陸軍的運作,但是卻不了解其它軍種的情況,缺乏廣闊的視野,所以不知道如何指揮聯合作戰部隊。

因此,缺少複合型指揮官,是限制中共軍隊想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的主要原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