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放寬政策 非法移民可申請廉價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紐約市長週四(8月22日)宣布,出台新的住房規定,允許非法移民也加入申請廉價公屋的抽籤行列,來看詳情。

根據原先的規定,申請者需要通過房東的信用審查,包括提供社安號,以及租住者的的稅務證明。

而新的規定,允許申請可負擔房屋,包括「房屋保護與發展部」(HPD)與「房屋發展公司」(HDC)的廉價房屋時,可以免去信用審查,無須再出示社安號,只需提供過去12個月的良好繳租紀錄以及自己的信用證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聲明中表示,通過這個新規定,將為紐約人製造更公平的機制。

紐約市議員歐瑞奇(Eric Ulrich),強烈抨擊了新的政策,認為是市府出臺的「最愚蠢的主意」。他對《紐約郵報》說,「市長正在挫敗市民,傷害那些急迫需要可負擔住房的紐約人。」

新規定還把申請表格費用限制為20美元;取消對一個單元可容納人數限制,也取消了「夫婦應該住在同一個臥室」的假設。

市政府表示,他們還將增加外聯手段,開設多語種培訓,教授低收入的家庭申請抽籤廉價房,並處理有關租客指控房東歧視房客低收入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