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開幕 香港局勢或主導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週六,第45屆七國集團峰會,在法國開幕,英國新首相約翰遜,將首次亮相國際舞臺,引發關注。還有分析認爲,香港局勢的發展,可能會成為G7領導人,討論的議題。

為期三天的G7峰會,週六在法國海濱小鎮比亞里茨開幕,會場周邊展開了嚴格的安保工作。

峰會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峰會就捍衛民主制度、性別平等、教育和氣候變化等議題進行磋商。

不過,峰會正面臨著一系列嚴峻的國際衝突與分歧,包括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運動、伊朗軍事挑釁,以及亞馬遜雨林野火所引發的政治風波等。

馬克龍已經表示,今年的峰會將不會發表聯合公報。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峰會的幾小時前,他宣佈對全部5,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增加5%關稅,作為對中共針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稅的回應。

而目前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地延燒,也給此次峰會帶來了不確定性。

國際戰略研究所資深顧問 海斯伯格:「如果某個(突發)事件主導了會議進程,香港存在這種可能性,那麽G7很可能會針對如何回應此事件,達成一致。」

此次峰會的另一個焦點,是首次亮相的英國新任首相約翰遜。約翰遜在脫歐談判、伊朗挑釁等問題面臨不小的挑戰,他如何處理與美國和歐盟的關係,受到關注。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資深顧問海斯伯格認為,即使G7峰會無法取得有效進展,也仍然有積極意義。

國際戰略研究所資深顧問 海斯伯格:「就是G7峰會毫無成果,會議仍然很有意義,因爲它讓各國首腦直接瞭解他國的實際立場。」

除了七國集團的領導人,澳大利亞、智利、印度和西班牙等多國元首也應邀出席此次峰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