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唐荊陵欲出國 被「失蹤」10天 已遣返荊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廣州著名維權律師唐荊陵8月末準備赴美深造,在火車站被當地國保攔截後,被強制「失蹤」10天,已於9月8日被當局遣送回荊州老家。日前,他向媒體講述了近期遭遇。

9月9日,唐荊陵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上月底遭到廣州國保攔截,阻止他出國,並被中共警方關了幾天,9月8日已經回到湖北荊州老家。

他稱,中共當局把他列為危害中共安全的人,就是所謂的政治犯。當時他是準備直接去廣州,從那裡出發赴美。

他說:「我近期收到了一封訪問學者的邀請,我的太太正好也在美國避難,我也有機會和她團聚一下。我本來回廣州就是為了到家裡收拾下行李,就準備買票出發了。但是沒想到,我剛一下火車,國保等人已經在車門口守着我了,之後就把我帶走了。」

唐荊陵指出,從他個人的遭遇,包括前一段時間在推特和臉書上看到很多朋友發布的遭遇,可以想像目前中國針對人權的打壓,比他在2014年入獄之前更糟糕了,大陸的人權狀況發生了極大退步。因此,中國正處在一個非常黑暗的時期。唐荊陵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對中國的現狀予以充分警惕,採取適當措施來糾正這個趨勢。否則,將來中國的人權災難,一定會蔓延到其他國家。

現年47歲的唐荊陵於2014年5月被捕,被當局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於2015年6月開庭審理,2016年1月宣判,唐荊陵遭重判5年徒刑,於今年4月29日刑滿釋放。不過,他未能回到廣州自己家中,而是被當局強行送回湖北荊州市彌市鎮父親家,並處於被監控中。

唐荊陵曾長期關注大陸維權案件,包括參與調查「被自殺」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因。唐荊陵也是中國最早關注疫苗受害人的維權律師之一。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