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中「做鬼臉」 大陸醫生診斷嚇一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大陸女子小文(化名)1年前剛結婚,6個月後就懷上寶寶,日前去醫院做超音波檢查,看到腹中胎兒正咧嘴笑,還做出「鬼臉」,這讓她很高興。但醫生診斷後卻嚇一跳,皺眉嘆氣說出了原因。

據陸媒報導,現年23歲的小文(化名)剛剛結婚半年就有喜訊傳來,一家人都特別開心。夫妻倆雖然年輕,也十分盼望這個孩子。在近日一次超音波檢查中,她看到腹中胎兒露出笑容,有時還會做鬼臉,非常感動。

但醫生看了一會兒卻皺眉說,胎兒情況不太好,隨後,為了再次確認,更加仔細的看了起來。經再次確認後,醫生解釋說,「孩子在笑是因為有很嚴重的唇裂,從嘴巴一直裂到耳朵。」

醫生說,按照現在的醫學技術,根本不可能修復好。

小文聽到這個結果相當懊惱,她覺得從懷孕開始都很注意,怎麼還會出現胎兒唇裂問題呢?

小文表示,婚前經常混夜店,生活多采多姿,也常跟朋友一起抽菸,雖然婚後收斂許多,但菸癮難戒斷,懷孕期間仍有抽菸,老公知道她有這個情況,也沒說什麼。小文身邊朋友也有孕期抽菸的,胎兒出生也都很健康,所以她以為也會沒事。

醫生根據小文有抽菸習慣來推斷,胎兒嚴重唇裂是由此而來。

醫生提醒說,胎兒是很脆弱的,尤其是前3個月,這種含有大量尼古丁或者酒精的東西可以輕易導致他們畸形,雖然抽菸喝酒不會100%導致胎兒畸形,但不能心存僥倖。醫生呼籲孕婦們珍惜腹中胎兒,別讓那一根菸或是那一杯酒,影響胎兒一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