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中共破壞宗教造像的背後

自2018年以來,中共以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規模強拆、毀壞各地宗教塑像。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近年來報導顯示,2018年中共啟動新一波強拆基督教堂十字架的行動,河南省近七千座教堂的十字架幾乎全被拆光;2018年3月,堪稱「世界最大坐佛」的山西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景區的釋迦牟尼銅像被拆毀;今年2月,河北石家莊一座近60米高的世界最大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被砸的粉碎;今年4月,江西九江市修水縣兜率禪寺的18公尺高的露天觀音銅像被拆;今年5月,河南安陽市一國家3A級旅遊景點中一座26尺由白玉石雕刻而成的觀音像被大卸49塊,位於河北省龍鳳陵園的世界最大彌勒佛銅坐像被強拆。

更荒謬的是,中共甚至對塑像進行大幅度「整容」。國家4A級景區的遼寧省凌海市九華山風景區內的巨型觀世音像被加裝髮髻和辮子後整成了四不像的「嫦娥奔月」像,像上的字句從「南無阿彌陀佛」改成了「九華山嫦娥奔月」;普賢菩薩像被換成玉米稻穀等農作物整成了「五穀豐登」像;今年5月,山東平度市一尊21米的巨型白色觀音像被換上孔子的頭後改造成古銅色的「觀音身孔子面」像……

各地宗教造像、名剎古寺,都陸續被查封、拆毀的同時,位於河南的一座供奉毛澤東的廟宇悄悄被建起。這座「毛主席佛祖殿」位於汝州市寄料鎮張坡村西約2公里處的青龍山上,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著「毛主就是新玉皇,統天統地統人間」。正殿內的毛澤東的塑像被封為「宇宙天尊佛祖」置於正中間,兩旁分別為「中天大佛」周恩來和「貫天大佛」朱德,殿內的牆上還掛著中共開國十大元帥的照片。今年5月被曝光後被河南省政府立刻下令連夜拆除。

這一切都讓人想起了,文革期間,全國各地紅衛兵和民眾受中共蠱惑而到處「破四舊」,剷除「封建迷信」,不僅肆意摧毀寺院、道觀、教堂等宗教場所,而且還毫無顧忌地砸爛佛像,焚毀佛經,並將僧人拉出來批鬥,甚至逼得僧人為護教而捨身自焚。文革10年,無數人被戴上「迷信」的帽子後關押、迫害甚至失去生命,與此同時人們對佛道神的信仰也幾近被摧毀。

中共發動文革10年期間,以「掃除一切牛鬼蛇神」為名毀壞的經史典籍不計其數,許多極具價值的世界文化遺產被毀於一旦。中國各地的經典石刻和雕刻的佛像畫像被付之一炬。如今中共新一輪拆毀、整容宗教造像大有重蹈「文革」之勢。

然而,凡是做了不敬神佛之事的人必遭到惡報。文革中發生了多起驚人的有跡可循的現世報實例,回顧歷史,因毀壞褻瀆佛像而遭報的故事更是數不勝數。

史書記載,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四次大規模的滅佛活動,被稱為「三武一宗」滅佛,他們後來都遭到報應。

如北魏太武帝拓跋燾統一北方之後,下詔令50歲以下的僧侶還俗,以解決兵源不足的問題。446年在重臣崔浩的進言下,更發出了最嚴厲的「滅佛詔」:焚燒佛像及佛經,拆毀寺院,活埋僧侶。兩年後,如日中天的太武帝被宦官殺死,年僅45歲。他兩個兒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繼死於宦官之手。

古人云:「以史為鑑,可知興替;以人為鑑,可明得失。」人們可以看到:善惡有報的天理,從古至今都沒有改變。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佛法是莊嚴不可褻瀆的。

中共多年來費盡心機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目地只有一個:破壞人的正念與善念,不叫人相信善惡有報,不叫人相信神佛,從而做起壞事來毫無罪惡感,這也正是共產主義的根本之惡所在— 否定、攻擊神佛的存在,把精神說成是物質的附產物,追求物質的極大富足與享樂,吹捧共產主義烏托邦目標,其真正目地在於解除人對神的正信,以便將人導向對共產理論的信奉;瓦解神給人制定的道德規範,放縱人的魔性,從而引誘更多的無知民眾,給暴力、邪惡創造條件和依據,以推行共產暴力革命。因為只有不相信神、沒有了道德約束的人,才會推崇暴力強權,隨心所欲,無惡不作。這是中共毀滅人類的可怕方式。

近年來,從對網絡前所未有地加強嚴控、清除「反共」或者批評中共的聲音,到打壓民間維權力量;從抓捕支持深圳工人運動的高校學生,到教育部門和各高校對學生加強思想教育,使其接受中共的洗腦;從公安部長宣稱要防範「顏色革命」,到中共召開省部級幹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從習近平稱2019年或有「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到在講話提出防範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黨建等重大風險;從習近平年前首次慰問警察,到提高警察待遇,加強維穩力量;從禁播宮廷劇到……中共當權者仍自不量力地在竭力維持著這個禍國殃民已遭到千萬人唾棄的政權。但諸如此類的跡象已經表明,中共已經不堪一擊,一代紅朝將要落了。

在這歷史的重要關頭,是選擇認清中共,退出其組織與其決裂,還是繼續追隨;是選擇為良知正義而發聲曝光其惡行,還是保持沉默,這些終究是每個人都要做出的選擇。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