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抨襲擊油田系戰爭行為 川普下令加重制裁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週三(9月1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伊朗該對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事件負責,並譴責該襲擊是「戰爭行為」。川普總統則已命令財政部,加重制裁伊朗,並在兩天內公布具體事項。

正在沙特阿拉伯進行外交磋商的蓬佩奧週三表示,即使也門胡塞叛亂分子的騙人宣稱是真的,「它也不會改變(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按下的使全球能源面臨供應風險的指紋」。

在蓬佩奧發表上述評論幾小時前,川普總統已發推表示,他已命令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對伊朗「大幅增加制裁」。早前幾天,他曾警告伊朗,美國已「砲彈上膛」,只等對事實進行最後驗證。

週三,在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的陪同下,川普在洛杉磯的一個停機坪上告訴記者,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中東局勢。他表示,他對事件的想法仍是那樣,而且還存在很多不了解的情況。

尚不清楚川普所宣布的新增制裁是針對哪些人或哪些領域的,但他表示,政府將在未來48小時內宣布具體內容。

美國自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開始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伊朗伺機報復,尤其是今年5月以來,美國提供的證據顯示,伊朗多次襲擊波斯灣要塞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貨輪,破壞中東與全球的石油運輸,並於6月21日擊落了美軍「RQ-4全球鷹」(RQ-4 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

雖然川普一直沒宣布對伊開戰,但他不斷加重制裁,致使伊朗的經濟已接近癱瘓。6月24日,川普簽署行政令,直接針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個人實施嚴厲制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