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電子煙危害浮現 美多州禁止 醫學博士勸遠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近期,在美國33個州內,已經確診了超過450例嚴重呼吸道疾病,包括至少6起死亡個案,患者都與近日吸食有香味的電子煙,有直接關係。

 

在接連發生電子煙致病、致死事件後,美國川普政府近日已經宣佈,即將採取措施,嚴控電子煙。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國家出現了一個問題,這是一個新問題,一個幾年前沒人真正去過多思考的問題,就是吸電子煙,尤其關係到無辜兒童吸電子煙的問題。已經有致死案例,還有很多其它問題。」

數據顯示,在美國,已經有5百萬青少年在吸電子煙。那麼,吸電子煙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戒除呢?今天的節目,我們請到醫學博士劉偉,為大家講解。劉偉醫學博士,曾經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從事多年博士後研究,在腫瘤代謝領域頗有建樹,發表多篇科研論文、參與多部專著編寫,還曾多次應邀在國內國際多個醫學專業年會演講。

美國衛生部長此前透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禁令,將在未來幾周制定完成,並在徵集公衆意見後正式生效。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扎爾:「在總統的支持下,FDA將會制定一項規定,這項規定將禁止市場上除煙草口味之外的所有口味(電子煙)。」

目前,包括紐約州在內的全美多個州,已經陸續響應,對電子煙的銷售和購買年齡,提出了多項限制。感謝收看本期的曉天訪談,下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