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洪災後注意衛生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大休斯頓地區本週四因熱帶低氣壓Imelda(艾麥爾達),遭遇今年以來最嚴重的洪災,目前已在恢復中。休斯頓衛生局提醒民眾,要注意災後的衛生安全

週四(9月19日),熱帶低氣壓Imelda給休斯頓地區帶來意想不到的持續大量降雨,部分地區在24小時內降雨高達20多英寸,造成休斯頓機場,以及部分主要交通路段關閉,部分房屋和車輛淹水,至少一人死亡。降雨於當天傍晚停止,城市內路面積水逐漸退去。

休斯頓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災後的衛生安全事項,包括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食品衛生安全,以及淹水房殺菌清潔。

1)食品安全衛生

– 任何沾上洪水的食物都不要吃。
– 如果罐頭被洪水或者雨水淹,要先撕去罐頭上的商標,然後將一杯的民用消毒水Bleach和5加侖的水混合,把罐頭放入浸泡。

2)房子殺毒清潔

如果房子滲入雨水或者洪水侵入,要注意防止霉菌滋生。

首先用肥皂和乾淨的溫水擦洗遭到淹水的物體表面,去除泥污
然後用民用消毒劑Bleach將物體表面消毒
再將1杯家用消毒劑和5加侖的水混合後,來清潔乾淨。

-在沒有徹底清潔之前,注意不要讓孩子和寵物進入家裡受淹水的地方;
-對於無法清洗去污的物件,要及時扔掉,比如床墊、地毯、玩具、泡沫橡膠、牆紙、書籍、紙張物品等。

-扔掉遭淹水的牆內板和隔離層

-徹底清潔所有的硬質表面,例如地板,水泥表面,模具,金屬家具,廚房檯面,廚房電器,水槽,和管道設施。

-使用電扇,空調來幫助乾燥和除去潮氣。

3)7歲以上的人如果身體有劃傷或者戳傷,傷口接觸到洪水或者泥污,可能有得破傷風的風險。如果在過去十年裡沒有注射破傷風針劑,現在需要注射,可以諮詢醫生。

4)注意個人衛生

接觸了洪水,要多進行衛生(洗手)。

不要讓孩子們在發生洪水的地方玩耍;
孩子要多洗手,特別是在吃飯前;
如果玩具沾上洪水,在沒有被消毒清潔以前,不要讓孩子玩;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