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進沒有廣告的新互聯網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目前互聯網的商業模式是以廣告或用戶支持為中心的,但這些侵入式的、損害隱私的網絡廣告帶來了越來越多的問題和隱患。大型互聯網公司大肆蒐集個人隱私,用於商業目的,網絡安全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開發第三方瀏覽器Firefox的Mozilla公司正積極推進沒有廣告、以隱私為中心的新互聯網模式,目標是通過小額的消費者支付來資助在線內容。現在,Mozilla、Creative Commons(創意分享機構,簡稱CC)和一家新的小額支付初創公司Coil宣布了一項1億美元的贈款計畫,以最終實現這一夢想。

這項名為「網絡補助金」(Grant for the Web)的計畫將在5年內,每年為內容網站、開源基礎設施開發人員以及其它圍繞「貨幣網絡」(Web monetization)而工作的人提供大約2,000萬美元資助,「貨幣網絡」是一項擬議的小額支付瀏覽器標準。該項目可以幫助創建一個為小型企業和出版商提供更多空間的網絡經濟。

這一創新不是來自虛無,它基於一個叫做「Interledger」的協定,由Ripple前首席技術官、Coil創始人及總裁托馬斯(Stefan Thomas)發明。托馬斯表示,當他們創立Coil時,Coil基本上是第一家網絡貨幣化提供商。Coil用戶每月支付一筆固定的費用,根據他們訪問網站的時間,這些費用在他們訪問的網站中分配,以達到取消網絡廣告的目的。

托馬斯告訴科技雜誌TechCrunch,「網絡的基本商業模式已接近崩潰,部分原因是設計問題:在現有支付和貨幣化結構中擁有既得利益的龐大公司一直在維持現狀或將其轉為有利——像谷歌這樣依賴廣告的公司,或Visa一類傳統的支付方法。」

托馬斯強調:「從我們的角度來看,Interledger最終將與擁有數十億資金的專有平臺相抗衡。」他解釋說,Interledger則是一種以完全不可知的方式安全、普遍地連接現有支付系統的協定。「它支持所有支付結構,比特幣或銀行帳戶,或其它任何形式,並以任何方式鏈接,衛星或Wi-Fi。」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