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遇襲 現場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香港議員、法輪功學員以及一名記者,在一天之內先後遭蒙面黑衣人士襲擊。隨後議員被襲擊的現場視頻曝光,顯示暴徒施暴時用手機拍攝整個過程。有分析認為,相信這是「有組織的襲擊」,遇襲的3人代表香港三大反共力量。但中共想要製造白色恐怖,令港人滅聲,只會適得其反。

9月24日早上10點左右,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天水圍濕地公園遭人埋伏攻擊。

25日,有市民提供車上行車記錄器拍攝的現場視頻,可以看見鄺俊宇被3名男子拉出車外,先被2名男子打倒在地上,另1名男子則在一旁用手機拍片,之後拍片男子也一同加入毆打,猛踢鄺俊宇的後腦、頸椎。

整個襲擊過程約數十秒,3名男子隨即逃逸,鄺俊宇站起來走到車邊打電話,隨後他被送醫救治,他的手肘、頸部和臉部都有受傷。

【鄺俊宇遇襲片段】

【鄺俊宇遇襲片段】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早遇襲,由市民提供的片段可見,先有兩名男子向鄺俊宇拳打腳踢,另一人負責拍片,後來這名拍片的男子亦加入 ,用腳踢向鄺俊宇的頸部,之後三人逃去。#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1 #十點半新聞天地 #鄺俊宇

Posted by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暴徒拍攝襲擊過程的做法很不尋常,顯示這是有預謀、有計劃的伏擊行動。暴徒拍下毆打過程,應是要向幕後主使人交代。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組織行動,企圖恐嚇所有民主派議員及其他組織者。

當天下午4點,法輪功學員廖女士在警署談完十一遊行事宜後,與兩名友人在荔枝角長順街街頭遭到兩個不明人士用伸縮警棍襲擊,廖女士被打得頭破血流,需送醫院救治。法輪佛學會強烈譴責中共暴力行徑。

法輪功學員廖女士:「我走在停車場附近外邊,突然間對面斜路上面,有兩個暴徒衝出來,拿着兩個類似警棍的,當時我沒有留意,怎知道他們越走越前,是要來打我的,拚命打拚命打。」

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無可置疑地,這是中共勢力的指使和幕後操縱。我們強烈要求有關當局和警方要徹查事件,將凶徒和幕後黑手繩之以法。」

當晚8點多,一名報導反送中運動的蘋果日報女記者和親友吃飯時,也遭到4名暴徒毆打。

對於這一天之內發生的3起襲擊事件,資深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相信這是「有組織的襲擊」,是今年8月7日中共港澳辦和中聯辦在深圳聯合召開座談會後,中共在港挑起群眾鬥群眾的一個具體行動。那次會議定調北京對港策略,稱「所有體制內和體制外的暴力都可以動員,而且可以被默許。」換句話說,將在港搞「群眾鬥群眾」的行動。

程翔表示,遇襲的3人代表香港三股反共力量。鄺俊宇是2016年立法會選舉得票最高的立法會議員,今次反送中運動經常沖在第一線,「很受年輕人歡迎」;法輪功堅持反迫害20年;《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是中共扣上的「新四人幫」之一。

不過,他認為,中共想要製造白色恐怖,令民眾滅聲,只會適得其反,「只會加劇民眾對中共的不滿,無一日平息」。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也認為,十一前夕的襲擊事件,中共的目的是要製造一個恐怖氣氛以滅聲。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打得最凶狠、「血流滿面,就是說很容易打死人的。為什麼要這麼狠毒呢?我看得出這個政權真的是非常的邪惡。」

何俊仁說,「這些高壓的事情,一定會造成很多反效果。因為全球越來越看清楚(中共的本質)。我相信這個抗爭將轉向全球,會得到全球文明社會的支持,而第一線就在香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