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肺病爆發可能與大麻電子煙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週五,華盛頓州成為又一個限制銷售電子煙的州。同一天,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目前爆發的肺病,可能與含有大麻致幻成分的電子煙產品有關。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週五發佈行政命令,要求該州衛生部門執行緊急措施,禁止銷售所有調味電子煙,其中包括含有尼古丁或大麻成分的電子煙。

目前,美國已有800多例的肺部損傷病例,並有12人死亡。紐約州、密歇根州和羅德島州,之前已經發佈了調味電子煙禁售令。麻州也宣布禁售所有電子煙的相關產品四個月。

當天,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宣佈,病例調查顯示含有大麻成分的產品,可能是導致此次肺病爆發的原因之一。

經過調查曾吸食過電子煙的514名患者,發現有77%的人,曾吸過含有四氫大麻酚THC的電子煙產品,另有16%的人表示,只吸食過含有尼古丁類的產品。

報告說,目前還未發現電子煙中哪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導致了肺病爆發。不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人們暫時不要使用電子煙,尤其是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

川普總統此前已經表示,計劃在全國範圍内禁止銷售調味電子煙。

而擁有70%電子煙市占率的JUUL公司,本週宣佈替換首席執行官,並承諾將不再推出電視、印刷或數位的電子煙廣告,也不會採取遊說行動,來阻止美國政府發佈調味電子煙的禁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