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鈴劇場」驚艷休斯頓 展現台灣藝術魅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上週日,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團「舞鈴劇場」在休斯頓舉行盛大演出,透過台灣原創的精彩舞鈴表演,展現台灣獨特的藝術魅力。

9月22日晚7點,雙十國慶文化訪問團「舞鈴劇場」在Stafford Center舉行盛大演出。以「海洋慶典」為主題的90分鐘演出,結合台灣的音樂、舞蹈和武術,把扯鈴藝術帶到極致。

演出以台灣美麗的島嶼作為出發點,透過人、鈴、線所交織而成的海洋風景,結合音樂、舞蹈、體操、新馬戲等表演形式,應用影像以及高科技,呈現出融合特技與美學的三維立體繪本,令現場觀眾彷彿置身於虛幻的深海世界,感受一場視覺饗宴。

「海洋慶典」是由一百多位台灣藝術家創編,自從2007年首次上演以來,在世界20多個國家演出500多場,每年演出內容都有不同。

藝術總監劉樂群表示,他把扯鈴當成舞蹈,賦予美學與海島文化特點,同時以傳統技藝扯鈴作為鏈接文化的點,反應出多元內涵。

108年國慶文化訪問團團長莊雅淑也表示,希望演出帶給休斯頓僑民精彩的藝術體驗,同時也與主流進行文化交流。

Stafford市議員譚秋晴:「他們不簡單,所表演的藝術精神好美。」

福遍中國教會中文學校校長林琬真說:「演員的扯鈴技術出神入化。」

美南工商婦女會吳展瑩:「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不一般,不容易。」

演出票務組負責人王妍霞說:「我很感謝僑委會為我們辦了這樣棒的活動。」

這是舞玲劇場成立30年來首次來休斯頓演出。Stafford市長Leonard Scarcella宣布當天是Stafford慶祝雙十日。

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團此行將巡迴美國、加拿大、伯利茲和洪都拉斯四國,休斯頓是第八站。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