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受新審查 與中共交易成重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前美國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目前正受到新的關注,對他的審查已超出烏克蘭問題,擴大到他與中共政府之間的利益往來。

亨特目前已成為美國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對他的調查不只局限於其在烏克蘭的商業利益,還包括他與一家中共政府實體合資收購一家美國汽車技術公司,並可能將其技術付諸軍用。

2015年,奧巴馬政府批准了該項交易,但其輕易程度令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感到震驚。格拉斯利正在調查奧巴馬政府是否干預了批准進程。

此交易涉及的公司之一是渤海華美(Bohai Harvest RST, BHR)。中共提供了1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亨特和時任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繼子海因茨(Chris Heinz)等人收購一家美國公司。

從屬於中共政府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渤海華美合作,收購了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瀚德汽車控股有限公司(Henniges Automotive,簡稱「瀚德公司」)的控制權,而該公司能夠生產高科技防振部件。

8月15日,格拉斯利曾致信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質疑亨特和海因茨直接參与中共政府收購瀚德公司,這產生了潛在的利益衝突。

格拉斯利要求姆努欽向其委員會的調查人員提供批准程序的文件,包括該項交易所需的國家威脅評估(National Threat Assessment)。

中國人收購瀚德公司,需得到奧巴馬政府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的批准,其中包括克里所掌管的國務院批准。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以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瀚德公司,從而擁有了該公司51%的股份,並直接控制了其防振技術。渤海華美獲得了49%的股份。

格拉斯利表示,亨特和海因茨與中國公司的合作令人非常不安,至少對國家安全構成了重大隱患。

亨特與中共政府存在利益衝突的問題早就引發過關注。近日,民主黨藉口有人舉報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拜登父子,從而發起彈劾調查。而拜登與烏克蘭的關係也隨之再次引發高度關注,甚至可能徹底摧毀其在民主黨人的競選優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