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務部長:貿易戰令中企陷入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曠日持久的美中貿易戰令中國經濟遭受重創,中共商務部長鍾山9月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中國企業因貿易摩擦,正面臨許多困難。

十一臨近,中共計劃舉行最大規模的活動。然而,美中貿易戰使北京籠罩在陰霾之中。中共商務部長鍾山29日在北京的一場記者會上承認:「貿易方面面臨史無前例挑戰,不論是外部或內部(挑戰)。」

他還表示,中國將擴大進口,並採取能讓貿易趨於穩定的措施,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目前,美中雙方恢復了貿易談判,美媒預計10月10日至11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前往美國,在華府舉行新一輪高階貿易談判。不過美中雙方尚未對談判日期予以證實。

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還表示,他想要和中方達成的是完整的貿易協議,而不是臨時或部分協議。而且他並不急於在2020大選前達成協議。

路透社9月27日引述三位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對北京採取激進新策略,包括把中企從美國股票市場下市。兩名消息人士說,這項舉動是限制美國向中企投資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還有部分原因是出於中企的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影響的考量。

受此消息影響,在美國上市的中企股價應聲暴跌,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等股價27日重跌4%至7%。美股三大指數也下挫。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克勞裡(Monica Crowley)28日澄清,美方目前並無計劃要求中企除牌。

另外,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截至今年2月,有156家中資公司在那斯達克及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其中至少11家是中共國企。

旅美學者何清漣日前在自由亞洲撰文稱,無論貿易協議是否簽訂,北京已輸掉三場關鍵戰役,「中美輸贏粗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學者析中美貿易戰:北京已輸掉三場關鍵戰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