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家:美國終於認清中共真面目和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軍事歷史高級研究員,最近發表文章指出,美國在今年突然醒過,發現中共的醜陋真相和它所造成的危害。不管覺醒是否太晚,至少人們都認可,中共不僅威脅著美國,而且威脅著世界。

中共執政70週年,政權內憂外患,風雨飄搖。與此同時,香港成千上萬的市民走上街頭舉行反極權、爭自由。「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的標語明確指出,造成香港社會的混亂、恐怖、喪失法治的根源就是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第74屆大會發表系列演說,抨擊全球主義以及社會主義,強調保障宗教自由、宣揚美中貿易戰理念以及捍衛香港自由民主,在中共建政70週年以及10月華府經貿談判之前,持續對中共施壓。

華府專家也警告﹐中共近年來對聯合國的影響滲透不斷加大﹐甚至已改變聯合國的價值觀和政策定位﹐美國須積極應對。

10月3號,美國福克斯新聞刊登的文章,「我們終於發現關於中國的醜陋真相和它所造成的危害」。作者是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軍事歷史高級研究員維克多·戴維斯·漢森(Victor Davis Hanson),

文章一開始就說了,在今年的某個時刻,幾乎所有的美國人終於從中國夢醒過來了。

文章說,此前的美國政府對中共在各方面都進行了嚴重誤判。最糟糕的是,美國對北京在貿易和政治方面實施綏靖政策,但是北京從來沒把這看作一種寬宏大度,反而視為美國的弱點,進行利用和剝削。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它(中共)不僅僅是用了滲透、用了收買、甚至用它營造的一些勢力,去打壓、擠壓美國國內的那些想發聲或者有見識的人。」

文章指出,之前人們總是以為,美國在貿易和人權上讓步越多,中共就會越來越民主,最終變成類似於美國或歐盟這樣的國家,現在看來這種想法多麼可笑。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可以這麼說,如果繼續美國以往的綏靖政策,那麼中共就會成為第二個蘇聯。川普的戰略轉變,正好死死的掐住中共全球擴張的野心根基,這是打貿易戰。同時,在軍事上,在外交上,在人權上,在科技方面等等,對中共進行全方面的遏制。那麼這個局面在今後會看得更加清楚。」

漢森在文章中說,更愚蠢的是,我們相信了,中共的改革開放能最終導致中國出現立憲政府。但是中國人相對有錢了之後,卻仍然沒有投票權。而中共則勾結一些商人和腐敗官員,通過增強軍隊實力和竄改國際貿易體系,讓自己「富了起來」。

文章表示,最終喚醒美國清醒的是兩件事情。第一,中共有計劃的在爭議地區軍事化,蔑視國際商業條約,它們毫不猶豫的從美國公司那裡盜取了技術,把中國社會變成類似於奧威爾(George Orwell)的《1984》下描繪的恐怖地區,對持不同政見者進行抓捕。

第二,川普當選總統後,就像那個小孩一樣,看出那個「皇帝」沒有穿衣服,戳破中共的面目。

邢天行:「不光是美國人,包括中國人在內,都認識到真正強大的是美國。川普在對抗中共的過程當中,一下子就暴露出來中共虛弱的這種本來的面目。」

最後作者強調,美國正在覺醒,人們都會認可川普總統的警告,那就是中共不僅威脅著美國,而且威脅著世界。

薛馳:「美國是世界警察,是這個世界的領頭羊,所以美國政策的轉變,對國際戰略格局的轉變,對國際帶來新格局的形成。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警覺,對中國的戒備,對中國的防備,這方面也全面提升,那美國川普總統他代表的只是一個趨向,最主要的一個力量。」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年,在所謂的慶典上面,首次沒有外賓參加,《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中共把喜事當喪事辦,肅殺,草木皆兵,如臨大敵,嚴格控制人民進京。關於中國,許多學者專家發問,中國會不會發生大變,終身政權會不會突發危機?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