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挺港風波降溫?NBA取消中國賽所有媒體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NBA洛杉磯湖人隊與布魯克林籃網隊週四在上海的比賽在全場爆滿中成功舉行後,中共官媒打壓NBA的調門雖然有所收斂,但餘波未了。NBA日前宣布湖人隊和籃網隊在中國的所有媒體活動都將取消,理由是球隊正面臨一些「不可預知的複雜情況」,讓球員在實時轉播的條件下面對媒體不公平。有德媒認為,NBA正試圖為NBA火箭隊經理莫雷挺香港引發的政治風波降溫,故需謹慎行事。

繼上海賽事成功舉行後,NBA布魯克林籃網隊與洛杉磯湖人隊即將於10月12日在深圳舉行另一場比賽。原計劃這兩個球隊均安排星期五下午在深圳舉行記者會,但NBA週五已向各媒體發出一封簡短的電子郵件,宣布球隊在中國剩餘熱身賽的所有媒體活動都將取消。

NBA沒有在電子郵件中說明取消媒體活動的原因,但外界均認為這與幾天前NBA火箭隊總經理達里爾•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表達支持香港而引發的政治風波有關。

據《德國之聲》報導,NBA高層取消了球隊在中國舉行賽事期間的媒體活動,理由是「(球隊)在國外期間遇到了不可預知的複雜情況,此時要求球隊在實時轉播的條件下面對媒體是不公平的。」

報導稱,「一週以來,因為火箭隊經理莫雷支持香港抗議活動的推特,NBA的球場已變成政治立場進行較量的戰場。」 報導認為,在這一背景下,NBA在中國的任何言行現在都必須「倍加謹慎」。

莫雷10月5日發的一條支持香港抗議者的推文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中國的贊助商紛紛撤離後,中共央視體育頻道和有受中共官方控制的騰訊體育,先後宣布暫停轉播NBA的所有賽事。上海的比賽開始前,街頭和體育場附近的海報以及廣告也都被拆除。

不過,星期四湖人隊和籃網隊在上海的比賽仍如期進行,而且賽場上座無虛席,除了極少一些人賽前曾揮舞中共五星旗外,比賽現場並未出現任何抗議的現象,球迷們依舊熱情不減,現場氣氛依然很熱烈。最終籃網隊以114對111的比分取勝洛杉磯湖人隊。目前,有關各方似乎都在致力於給這場突如其來的政治風波降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