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近平尼國稱「粉身碎骨」指向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新聞看點習近平尼國稱「粉身碎骨」指向誰?(2019/10/14)(總第438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中國有句話「家醜不可外揚」,就是擔心給外人留下批評或恥笑的口實。小到一個家庭,大到一個國家,都是如此。尤其是國家領導人外訪,通常不會對本國事務發表評論,以顯示團結。

然而昨天(10月13日),習近平卻在出訪尼泊爾期間有一番不合常規的表述。他在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中說,「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只能被中國人民示威癡心妄想」。

近期習常有驚人之語,上月初曾在幹訓班講話上提到58次「鬥爭」,隨後黨媒在閱兵後刊發他的舊文,提醒各方「當心禍起蕭牆」。而這次更是給人殺氣騰騰的感覺,到外國高喊「粉身碎骨」,似乎中國的情形已經到了非常緊急的地步。習嚴詞厲句放狠話,這是指向誰呢?

「內外部敵人」

從習的講話中直觀判斷,可能是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在中國「搞分裂」的「任何人」,也就是「內敵」。另一部分是「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人,也就是「外敵」。

印度「高級黑」?

說到「外敵」,咱們得先說說習這次行程,他是先去了印度訪問,然後才來到尼泊爾。但是在印度,習並沒有說這番話。原因不言自明,中印兩國一直有領土紛爭,長年無解。如果到印度家門口做的殺氣騰騰,人家不會買帳的。

大家知道,習在前天與印度總理莫迪會晤中,兩人完全避開了克什米爾問題。為什麼?雙方都認為自己對這個地區擁有主權,根本沒得談。一談就僵住了,所以只能避開。

還有一個問題也避開了,就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流亡藏人的心中,達蘭薩拉已經成了精神首都。

這樣說來,印度應該算是「支持分裂」的外敵。但在「外敵」面前,卻又不敢說「狠話」。反倒稱「朋友之間可以有坦率的爭論」。

還有一個事值得一提,習近平到印度受到了「熱烈歡迎」,那場面國內都很少見。清奈(Chennai)一所學校2000名學生,同時戴上了「習近平面具」,在廣場上排出了「熱烈歡迎習近平」的中英文字樣。整個廣場坐的都是「習近平」。

這是歡迎還是諷刺呢?香港正在實行「禁蒙面法」,戴口罩都不行。而印度用這種方式迎接習,說白了就是「低級紅、高級黑」。有些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你懂的。

中共催生「港獨」

說到香港,中共一直在抹黑香港抗議民眾時「港獨」,並且指責美國在煽動。但200萬人同時上街,美國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煽動力呢?

中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等各種政治運動,並且在香港發動「六七暴動」。中共一次次折騰使香港人對中共暴政越來越恐懼,政治上越來越疏離中共,逐漸萌生了本土意識,這就是中國所說的「港獨」。

特別主權移交後,中共僅用了20年,把一國兩制蠶食殆盡。為了爭取基本法中賦予港人的一點點權力,香港人不斷發起和平抗爭,希望找回屬於自己的自由。在經歷雨傘運動等多次抗爭失敗後,終於在今年夏天爆發了反送中。

而對港人理性的呼聲,和平的訴求,港府一味聽北京指令。對港人進行恐嚇,縱容港警升級打壓的手段和方式,使香港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中。

經歷了一次次失望、直至絕望,港人已經看到,港府不會為港人負責,只為中共負責。無奈之下,部分香港年輕人為了挽救威亡的香港,終於被逼宣布成立「臨時政府」。

中共推遠台灣

香港的變化,作為鄰居,台灣看得很清楚。中共先是用一國兩制騙取國際社會和香港人的相信,掌控主權後再步步進逼,收窄港人的自由空間。

台灣不僅在歷史上看到了中共的殘暴,而現在對港人的方式,更讓台灣人觸目驚心。中共還用一國兩制想統一台灣,怎麼可能還有說服力呢?已經習慣了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怎麼可能還會相信呢?正如台灣民眾所說,如果接受中共一國兩制的謊言,那台灣的明天就是今天的香港。

在雙十演講中,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明確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失敗,台灣「必須拒絕一國兩制」。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年初就曾表示,2020年總統選戰,主軸就是「兩岸議題」。

這就是中共所說的「台獨」,就是中共給造成的,一步步把台灣推的越來越遠。而中共污衊的「疆獨」、「藏獨」,何嘗不是如此呢?

讓內部反對者「粉身碎骨」?

對於香港、台灣、新疆、西藏,也飽口美貿易戰,其實中共內部並不只有一種觀點。對北京批評的聲音,時常從體制內傳出,或多或少形成了掣肘。不過從各方消息來判斷,習對這些異議卻難以平息,這也可能是近期接連放狠話、高喊「鬥爭」和「防止禍起蕭牆」的原因。

此番在尼泊爾發出強硬警告,一方面是對外,更主要是對內。因為四中全會要在近期召開,習要向黨內展示一個強硬形象。

眾所周知,四中一直難產。多方認為,習可能擔心在會上受到黨內不同派系的挑戰,所以久拖不決。為了平穩開會,習必須要「立威」,不許有不同的聲音,更不許問責。雖然對外沒有辦法,堵不住外國人的嘴,但是對內卻可以讓他「粉身碎骨」。

說白了,就是給四中全會鋪路。警告黨內,別再拿香港、台灣、貿易戰說事。再說三道四、指指點點,那就是搞黨內分裂,或者是「兩面人」,結果就是「粉身碎骨」。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