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山火第五天 近八千畝土地被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週一,洛杉磯北部的馬鞍嶺山火繼續延燒,當局表示,目前已有43%的山火得到控制,消防部門將會借助有利的天氣,進一步擴大滅火效果,而所有的撤離命令也都已解除。來看報導。

上週四爆發的馬鞍嶺山火(Saddleridge Fire)已進入第五天。消防人員經過通宵達旦地滅火,使得43%的山火受到控制。

截至週一早晨,山火燒毀土地7,965英畝(約12平方英里)。至少有75處建築物在大火中被破壞,一名男子在救火過程中因心臟病發作不幸喪命,另外有三名消防人員在救火過程中受傷。

該山火在上週四晚爆發,一度乘著乾燥大風迅速在山區蔓延,火勢難以控制。當局在週五下達了撤離命令,約有23,000戶居民,共計10萬餘人受到影響,當地多所學校也停課關門。

幸好在本週末,洛杉磯乾燥天氣有所減弱,風勢減小,消防部門趁機設立防火線,迅速控制了43%的火勢。

目前,所有疏散命令都已取消,學校也已重新開放。當局表示,將趁著有利天氣,部署約1000名消防員繼續滅火工作。

而火災原因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