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追查訪民死亡真相 遼寧兩兄弟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繼續關注中國大陸的消息。遼寧瀋陽訪民劉振今年初在刑事拘留期間離奇死亡,當地維權人士林明潔因為四處奔走呼籲追查劉振的死亡真相,十一期間成為重點維穩對像,他和哥哥林明華上個月相繼遭到警方拘留。

遼寧瀋陽訪民劉振因房屋拆遷問題上訪十多年,去年10月底與15名訪民到北京美國大使館尋求幫助,遭到警方拘留。1月13號上午,劉振的兒子突然接到渾南看守所的死亡通知,因為劉振的胸口有外傷,當地訪民懷疑他是非正常死亡,於是在網上敦促政府和公安公佈真相。林明潔為此四處奔走呼籲,十一期間成為重點維穩對象,上個月他和哥哥林明華相繼失蹤。

遼寧訪民謝先生:「他們是我老鄉,他們給他抓了,還沒出來嘛。」

遼寧訪民透露,十一期間,中共對訪民的打壓更加瘋狂,各地都有大批的訪民被抓捕或軟禁,至今還有很多人沒放出來。

遼寧訪民馮先生:「我知道這兩人,我聽說了,現在還有很多都沒出來,判刑呢。」

遼寧訪民李先生:「遼寧這樣事太多了,在裡頭關押、判刑的,就我知道的,得有四、五十人吧,被關押的現在一百、二百。我們去年起訴國務院、國家信訪局不作為,幾個領頭的被判刑一年十個月,以煽動組織、尋釁滋事,剛出來。」

據了解,林明潔熱心幫助訪民維權,被稱為「訪民義俠」,他早年因自家房屋被強拆及為哥哥林明華維權遭到打壓而開始上訪。林明潔曾狀告瀋陽前公安局長非法打擊、迫害上訪人,因而多次遭刑拘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