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張家港政府派400多人摧毀村民農田

江蘇省張家港市金港鎮城管、特警、後塍街道辦事處幹部等400多人組成強拆隊伍,10月10號至12號,連續三天,在學田村摧毀村民的農田,將地裏的莊稼全部糟蹋。村民劉網生家的3畝多口糧田也被毀,他多次報警,但警察都不出警。

盧思位代理「煽顛」案 遭成都司法局打壓

廣西律師陳家鴻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四川人權律師盧思位受委託代理案件,但受到成都司法局阻擾,並因在拖延他的律師證年檢3個多月,10月15號,盧思位在網上發文說,成都市律協還準備對他進行紀律處分,聽證會將在10月21號下午舉行。

湖北公民羅少華發蒙面照片被拘留

湖北宜昌公民羅少華,因在網上發表蒙面照片支持香港民衆的抗爭運動,10月15號被當地警方抓捕,並處拘留7天。這是繼吉林遼源公民王顥達之後,因發表蒙面照片而被拘留的第二名大陸人。

廣東李碧雲被庭審 法院外守衛森嚴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與妹妹李彩雲、弟弟李添強,因在路邊撿了一個被棄置的洗手盆,今年3月被警方抓捕,並以盜竊罪起訴,案件10月15號在佛山市順德法院開庭。當天法院外守衛森嚴,警方抓捕到庭聲援的人士,並將李碧雲的朋友軟禁在家中,以阻止他們到法院旁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