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上訴阻礙重重 母親難聘二審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被當局以「洩密」罪重判12年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上訴阻礙重重。黃琦的母親14號前往四川省高院遞交材料時,遭國保阻止簽署律師委託書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一審宣判後,他高齡86歲的母親蒲文清,想聘請律師為兒子代理上訴事宜,但四川當局阻止她與律師見面,還威脅律師不得代理黃琦案。

10月14號,蒲文清在四川綿陽國保的全程看管下來到四川省高院,遞交二審材料,當時在場的四川訪民武素云向媒體透露,國保阻止蒲文清在最關鍵的律師委託書上簽名。

也在現場的四川訪民周俊表示,在當局阻擾下,蒲文清請不了律師。

四川訪民周俊:「我就是昨天、前天在省高院見了她一下,因為她那兒有國保、公安跟著她,她沒辦法和我說話。律師要委託書嘛,但是委託書必須要他媽媽寫委託啊,不讓接觸他媽媽,怎麼交委託書啊,請不了(律師)。」

四川訪民胡女士表示,律師無法介入黃琦上訴案,黃琦只得自行上訴,他母親為他提供證據。

四川訪民胡女士:「有個律師本來答應了,準備簽委託協議,但律師事務所就不同意,杭州有個趙律師也是這樣,他們司法廳不同意。黃琦本人在裡面已交了上訴,母親給他提供其它的證據。」

黃琦在獄中遭受虐待迫害,病情嚴重,被當局軟禁的蒲文清也承受巨大壓力,擔心再也見不到兒子,蒲文清患上肺癌,體重下降14斤。

胡女士:「她身體很差,她準備住院,已經排了隊。」

周俊:「反正我看見她老了,瘦了,狀態不好。她家裡有國保、公安啊這些,24小時把她守著。本來就不應該判案的,理由不充足,甚麼洩露國家機密,唉呀,他們只是要打壓他,不讓他搞六四天網,報導政府的負面的東西。」

今年56歲的黃琦是中國著名人權活動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為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弱勢群體發聲,同時揭露中國社會的黑暗面。今年7月29號,四川綿陽中院秘密宣判,以所謂「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他有期徒刑12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