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蒙面照聲援香港 湖北羅少華被拘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香港政府實施《禁蒙面法》鎮壓示威者後,很多大陸民眾自發的以拍蒙面照片的方式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但繼吉林遼源公民王顥達發蒙面照聲援香港被中共警方抓捕後,日前又傳出湖北宜昌公民羅少華因發布蒙面照被警方拘留7天。

據《維權網》報導,香港人民的反送中運動實際上得到許多大陸人民的支持,中共當局恐香港事態影響內地,一方面嚴密封鎖消息,刪帖刪號封群,嚴密封殺;另一方面,中共對公開表達支持的網民則迅速抓捕,有的被刑拘,有的被行政拘留。

大陸維權人士陳先生:「大陸這邊國保他對這種事就特別敏感,他不允許民眾稍微有一點知情權啊或說抗議的權利,有那種比較隱晦啊或者說影射這些,他都不允許的,現在監控的非常厲害,輕則被約談,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或生意,重則被抓,如果是公開的表達訴求的話,就是尋釁滋事囉。」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大陸很多人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但是不敢公開表達,怕被警方抓捕,很多大陸維權人士也被警方請去喝茶,警告他們不能參與聲援香港

大陸維權人士郭先生:「這個很敏感的,因為這個是影響到它的政權的安危了嘛,反應就比較高度緊張一點嘛。香港的體制啊制度跟大陸不一樣,按照香港人做法,大陸就沒辦法對香港進行那些管控嘛。對香港的支持是肯定的,高壓政策敢怒不敢言嘛。」

香港政府本月初出台《禁蒙面法》鎮壓示威者之後,引發國際關注,海外華人發起「今天你蒙面了嗎>」的活動聲援香港,獲得眾多海內外華人和外籍人士支持。而參與這次活動的大陸民眾,因顧及安全沒有用實名。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