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兒騎平衡車馳騁 章子怡:風一樣的女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15日,大陸女星章子怡在微博晒出女兒騎平衡車的一段視頻。視頻中,3歲的「醒醒」騎著車一路從陡坡上馳騁而下,章子怡忍不住稱讚「風一樣的女孩」,並在配文中有感而發:「不要計較,不能糾結,不被束縛,勇敢堅定地做自己,自由自在地成長著。」網友紛紛留言:「醒寶太可愛了!」

章子怡2015年與歌手汪峰結婚後在美國洛杉磯生下女兒「醒醒」,從此「國際章」也變成了「女兒奴」。她不僅片刻捨不得離開「醒醒」,也對汪峰與前妻所生的女兒「小蘋果」視如己出,一家四口幸福滿溢。

年底將滿4歲的「醒醒」,早就在章子怡的引導下練習了一些小技能,騎現在時興玩的平衡車就是其中一個。

從章子怡在微博分享的視頻來看,「醒醒」騎平衡車從一個陡坡上馳騁而下,沒有絲毫害怕的神色,反而從媽媽面前騎過去的時候,還從容地看了一眼鏡頭,看起來技能已經相當成熟。

視頻中,天色已經很晚,「醒醒」穿著白色的小襖子,搭配著一條粉紅色的褲子,因為騎車速度之快,小小的她長髮都飄了起來,章子怡因此形容女兒是「風一樣的女孩」。

其實從視覺上看,一開始以為「醒醒」騎的是兩邊有支撐的自行車,但後來從背影看,發現根本沒有支撐,也不是踩腳平衡車。只見「醒醒」直接雙腳騰空,方向也沒有一點搖擺,非常穩健。

視頻不到兩天就吸引近200萬人次觀看,不過有網友在評論區留言,「醒醒」騎的是沒有支撐的車,很容易摔跤,擔心有安全隱患。這部分網友認為,因為「醒醒」沒有佩戴任何防護工具,加上小孩子的身體較弱,也較貪玩,對安全係數的認知不高,因此建議章子怡給「醒醒」戴一個頭盔,並在腿上、胳膊上綁上護具,這樣就比較安全。

也許話說回來,相信「寵女無限」的章子怡早就考慮周全,她應該是在萬無一失的前提下才給女兒拍的視頻。

章子怡當媽後,是出了名的「一切以女兒為中心」。

早前她曾談及拍攝《上帝粒子》(God Particle)的體會:「戲拍完了,小『醒醒』也會爬了。一邊帶娃一邊工作,一邊快樂一邊辛苦!過程不易但很充實。」

被問及家庭和孩子對事業的影響,章子怡從不認為孩子是自己事業的羈絆。她說,和睦美好的家庭完全是一個助力,讓她更有精力去面對工作。她甚至有次說,「如果『醒醒』沒陪在身邊,我可能沒辦法面對拍攝《哥斯拉2》(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 時那麼難的一切。」

在很多人眼中,章子怡是「國際章」,但在「醒醒」面前,章子怡就是媽媽。很多網友說,升格做媽後的章子怡,眉宇間少了「國際章」的傲氣,平添了歲月的美滿與溫柔。

據今年稍早前報導,已經跨入40歲的章子怡,憧憬有兩個孩子,她說:「一邊抱一個,覺得很幸福。」

近期,網絡一直盛傳章子怡懷上二胎的喜訊,雖然有媒體向汪峰求證,得到工作人員回覆「藝人私事不太清楚」,但許多網友願意將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回答解讀為默認,也忍不住給章子怡送上溫暖的祝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