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華為與中共關係《赤龍之爪》美國首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由白宮前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執行製作的《赤龍之爪》,是一部受到孟晚舟事件啟發,以戲劇手法描述中國科技通訊公司華為與中共政權之間祕密關係的影片。該影片由新唐人電視臺監製,將於週六在美國首映。

赤龍之爪》是一部受到孟晚舟事件啟發的虛構電影。加拿大去年12月按加美引渡條約的規定,在溫哥華逮捕科技通訊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隨後引發了一場持續至今的加中外交關係風暴。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是執行製作人之一。

白宮前首席策略師Steve Bannon:「中共擁有的科技通訊公司,正試圖滲透所有數據,試圖掌控你的生活和未來。」

54分鐘的影片中,觀眾隨著加拿大籍華裔記者Jane Li追蹤報導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事件。在追蹤報導中,她揭示了華為與中共政府及其軍隊之間的錯綜複雜關係。

影片:「透過網絡科技,是比軍隊或武器更快、更簡單更便宜的方法,簡單來說,這個公司是他們(中共)的木馬。」

現實中,孟晚舟被捕幾天后,中共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隨後不斷對加拿大加碼報復行動。

影片:「他們肆意地就將一個加拿大人判死刑,這種報復手段不知道會到什麼程度。」

Freedom Works執行長Clara Del Villar在科技通訊產業工作時,親眼見證了華為的成長,她表示影片中所闡述的是真實的。

Freedom Works執行長Clara Del Villar :「他們(中共)在科技通訊上的進步,會讓他們非常有利。接下來幾年透過這種網路戰爭作不法勾當。」

另一名觀眾表示,該部片反映了近期的新聞事件。

觀眾Gerald Brant:「這部片不僅僅只說對抗華為一方的故事,你可以看到每一方的角度。這讓電影更有說服力。」

今年五月,美國開始禁止華為產品。指控華為在儀器上裝後門木馬程式,成為北京的間諜。

觀眾Gerald Brant:「美國政府這樣做是對的,我認為川普政府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他們讓國際關注華為這樣的行為。」

班農認為,大家都應該看這部片。

白宮前首席策略師Steve Bannon:「如果你關心你的小孩、孫子,或是你個人自由,你應該看這部片。」

該片將於美東時間10月19日下午5點在One American Networks在美國首映。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