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外大使紛紛開推特 美英政府齊嗆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被美國限制外交活動過後,中共外交官集體出動,努力擴大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包括中共駐美大使駐英大使、駐波蘭大使等,紛紛註冊推特帳戶。對此,美國國務院首先嗆聲中共,你為何不讓你的人民看推特?英國駐華大使館也對中共發出充滿諷刺的「祝賀」。

駐英大使劉曉明10月18日開通推特帳戶,聲稱要「期待與英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更多朋友互動」。

然而,劉曉明早已經臭名遠揚,他多次在公開場合就香港、新疆、華為等問題發表支持中共的言論,宣稱「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失效」,「新疆沒有勞改營,只是教育基地」等。

他還曾因為對英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態度大放厥詞,被英國政府立刻召見。

劉曉明的推文發出後,立即引來網民們的圍觀,有網友跟貼揭露新疆集中營迫害維族人;也有人轉推港人要求「五大訴求」;還有人高呼「香港人,反抗」,有的則寫着:「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器官!」

還有人說:「只許官用twitter,不許百姓上網。」

而英國駐華大使館,則於18日轉推劉曉明的推文,並諷刺道,「很高興看到中國駐英大使加入推特,我們希望將來所有中國人民都能自由加入。」

在劉曉明之前,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7月份已經註冊推特帳號。

美國國務院10月16日發公告說,根據對等原則,中共外交官如果與美國州、地方和市政官員舉行會議,或官方訪問教育和研究機構,必須提前通知國務院。

中共駐美大使館17日發推文聲稱,美國此舉違反「維也納公約」第25條,接受國應為派遣國外交團在執行職能上提供充分便利的條件。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聲稱,美方「人為設置障礙,強詞奪理,倒打一耙,是極度心虛的表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8日發推文回復說,崔天凱的推特帳戶,是美國開放資訊環境的例子。在中國,不能用臉書、推特及YouTube,中共還阻止美國外交官使用中國的社群媒體。

推文質問中共,「你為何不讓你的人民看崔天凱的推特?」

對此,網友紛紛熱評:
「不實行對等原則就是助紂為虐。」
「對等是重要的原則。美國應該禁止所有CCP代理人發聲。」
「出於對等原則,美國應該禁止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在美國使用。」
「共匪就是這樣不要臉,不允許西方國家使用中國的社交媒體,它卻鑽西方民主自由的空子,利用大外宣使用西方國家的社交媒體,用謊言和認知障礙的思維來宣傳它們的政策。Facebook, Twitter and Youtube應該禁止共匪擁有帳號。」

近年來,中共試圖影響國際輿論的企圖越來越明顯。

7月12日,有「女袁木」之稱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中共黨刊上撰文,宣稱要解決中共挨罵問題,占據制高點,提升國際話語權。

與此同時,中共外交官更是集體出動,纷纷開通了美国的推特帳號,試圖進一步擴大在國際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中共外交部還在短視頻應用軟件「抖音」上開通了官方平台。

對此,網友們不屑一顧,有人嘲諷,「雖然中共的目標是爭取外國民眾支持,但是他們極端的、與普世價值相悖的表述方式往往弄巧成拙,反而淪為笑料。」

也有人表示:「中共代言人那種處處想堵住人嘴、顛倒黑白的說話方式,想要隱藏什麼的姿態,能不招罵嗎?能提升國際話語權嗎?提升的恐怕只能是某種形式的霸權吧?!」

也有網友說,想要解決中共挨罵的問題,想要在國際上擴大影響力,最好的辦法是中共調整心態,至少專制獨裁不要再做招罵的事,解決國際關切的新疆「再教育營」等等諸多侵犯中國人權、言論自由的問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