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小組賽第3輪 5大聯賽豪門球隊皆過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本週中,2019/20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進行了第3輪較量。16場比賽波瀾不驚,五大聯賽的豪門球隊全都過關。其中,皇馬在客場1:0擊敗土耳其勁旅加拉塔薩雷,取得新賽季歐冠的首場勝利,齊達內的帥位也暫時獲得穩固。

拒絕爆冷 豪門球隊皆過關

本輪,英超四強只有切爾西在客場遭遇到了阿賈克斯的頑強抵抗。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兩支球隊首次在正式比賽中交手。結果,憑藉替補出場的巴舒亞伊,在第86分鐘門前搶點絕殺,「藍軍」以1:0擊敗主隊,驚險過關。

英超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先失一球的情況下,依靠斯特林的「帽子戲法」和阿奎羅的「梅開二度」,以5:1逆轉意甲勁旅亞特蘭大,取得三連勝的同時,送給了對手三連敗。

英超「領頭羊」利物浦在客場4:1大勝根克;同組的意甲勁旅那不勒斯則在客場3:2險勝奧地利球隊薩爾茨堡。本輪過後,那不勒斯積7分,以1分優勢壓力利物浦領跑。

本賽季在英超表現不佳的熱刺在主場5:0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韓國球員孫興慜與超級射手凱恩各打進了2球,兩人都刷新了各自的進球紀錄。這場勝利讓熱刺從新獲得了晉級的主動權。同組的拜仁在客場3:2險勝希臘球隊奧林匹亞科斯,取得三連勝領跑。熱刺拿到4分,比紅星多出1分,位居第二。

巴塞羅那在客場2:1擊敗捷克球隊布拉格斯拉維亞。巴薩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開場僅3分鐘就打進一球。他也成為歐冠歷史上第一位連續15個賽季取得進球的球員。同時這也是他15個賽季以來,攻破的第33個歐冠對手的大門。

歐冠小組賽第3輪,皇馬客場1:0擊敗土耳其勁旅加拉塔薩雷,齊達內的帥位暫時獲得穩固。 (GOKHAN KILICER/AFP via Getty Images)

皇馬三軍用命 艱難取勝
上週末,西甲聯賽第9輪,皇馬在客場爆冷,0:1不敵「升班馬」馬略卡,將西甲「領頭羊」的位置讓給了巴薩。賽後,西班牙多家媒體爆出,如果本輪歐冠皇馬再輸,齊達內(Zinedine Zidane)就將「下課」,而接替他的可能是前皇馬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或者是前尤文主帥、意大利人阿萊格里(Massimiliano Allegri)。

不過,皇馬隊中以隊長拉莫斯為代表的一些球員,並不希望穆里尼奧回歸。此前每次媒體上出現穆里尼奧要回歸皇馬的傳言,拉莫斯都會站出來講話,否定這樣的傳言,兩人不和由來已久。而目前皇馬陣中身價最高的球員——阿扎爾也被認為是穆里尼奧第二次執教切爾西最終被炒掉的主要責任者;皇馬現在的主力門將庫爾圖瓦當時也在切爾西效力。

結果在穆里尼奧要回歸的傳言刺激下,隊長拉莫斯吹響了號角,皇馬三軍用命,竭盡全力爭取勝利。在加拉塔薩雷的「魔鬼」主場,皇馬球員都跑動起來了,他們明顯要比對陣馬略卡時用力很多。

本場比賽,門將庫爾圖瓦3次撲出必進救,力保球門不失。皇馬全隊有多達27次射門,雖然只是阿扎爾助攻克羅斯打進一球;但1:0的比分已經足夠讓齊達內的地位重新得到穩固。

其實,志在奪冠的皇馬本次歐冠之旅如此艱難,確實出乎人們意料。首戰0:3慘敗給巴黎聖日耳曼,第二場2:2被比利時球隊布魯日逼平,前兩場比賽僅拿到1分。還好在擊敗加拉塔薩雷之後,皇馬又重新獲得了晉級主動權。目前皇馬積4分,排名小組第二,追趕已取得三連勝的大巴黎很些困難,但以第二名身分晉級16強,還是有很大希望的。

歐冠小組賽第三輪戰報

A組:加拉塔薩雷(土耳其)0:1皇馬(西班牙);布魯日(比利時)0:5巴黎聖日耳曼(法國)。
B組:熱刺(英格蘭)5:0貝爾格萊德紅星(塞爾維亞);奧林匹亞科斯(希臘)2:3拜仁(德國)。
C組:曼城(英格蘭)5:1亞特蘭大(意大利);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2:2薩格勒布(克羅地亞)。
D組:尤文(意大利)2:1莫斯科火車頭(俄羅斯);馬德里競技(西班牙)1:0勒沃庫森(德國)。
E組:根克(比利時)1:4利物浦(英格蘭);薩爾茨堡(奧地利)2:3那不勒斯(意大利)。
F組:布拉格斯拉維亞(捷克)1:2巴薩(西班牙);國際米蘭(意大利)2:0多特蒙德(德國)。
G組:萊比錫(德國)2:1聖彼得堡澤尼特(俄羅斯);本菲卡(葡萄牙)2:1里昂(法國)。
H組:阿賈克斯(荷蘭)0:1切爾西(英格蘭);里爾(法國)1:1瓦倫西亞(西班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