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英國貨櫃卡車驚現39具屍體 國籍仍待查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10月23號,英國倫敦附近的一輛貨櫃卡車中,發現了39具屍體,震驚全球。目前,已有4人因涉嫌殺人或人口販賣被捕。此前傳出的消息指出死者可能是中國人或越南人,不過最終的身份確認仍在進行當中。

事件發生在倫敦中心以東20英里,位於埃塞克斯郡格雷斯鎮的華特萊德工業區。

凌晨1點40分左右,警方收到急救電話趕到現場,在一輛貨櫃卡車中發現了39具屍體。其中包括38名成人和1名未成年人。警方趕到現場時,所有人都已經死亡。

根據記錄,肇事卡車在保加利亞注冊,週日20號從英國西部鄰近愛爾蘭的霍利黑德港進入英國。

而另一方面,發現藏有屍體的集裝箱,案發前一天還在比利時的澤布呂赫港,并在週三23號凌晨跨過英吉利海峽,被運至英國的帕弗利特港。卡車在凌晨1點05分裝載集裝箱離開港口。几十分鐘後,警方就接到報警發現了屍體。

25嵗的卡車司機莫里斯·羅賓遜來自北愛爾蘭,事發后被警方以涉嫌謀殺的罪名逮捕。

這起悲劇事件立即震動英國朝野。英國首相約翰遜,第一時間在推特上對事件表示震驚,并對死者和他們的家人表示哀悼。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在定期接收事件的更新,内政部正在與埃塞克斯郡警方密切合作,以查清來龍去脈。我可敬的朋友,内政部長將在厘清疑問後立即發布口頭聲明。」

英國道路運輸協會則表示,這起事件種種跡象指向人口販賣

道路運輸協會首席執行長理查德·伯內特:「這不是移民自己一定要藏進卡車,而是人口販子收了錢,然後不擇手段把人塞進卡車。」

目前,死者的死因仍未公佈。但據當地媒體披露,藏有屍體的集裝箱裝有製冷設備,最低可降至零下25攝氏度,氣密性良好。因此裡面的人可能是窒息而死。

事件發生後,當地民衆和倫敦民衆,自發組織了悼念和燭光集會活動,並呼籲關注人口販賣引發的人權災難。

週五,英國警方又逮捕了3名涉案嫌犯,包括來自柴郡沃靈頓市的一名38歲男子和一名38嵗女子,以及北愛爾蘭的一名48歲男子,罪名是涉嫌過失殺人和販賣人口。

有關死者身份,英國警方一度表示,相信死者全部來自中國。不過,警方也表示,確定受害者身份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埃塞克斯郡 副警察局長 皮帕·米爾斯:「在現階段,我們還沒有確定死者來自哪裏和他們的身份,我們預期這會花很多時間。」

另一方面,英國越南社群「越南之家」披露,自從週三之後,已經收到將近20名越南人失聯的報告。這些家屬擔心,他們的親人可能是卡車遇難者中的一員。

越南北部安城縣的天主教神父鄧友南表示,他和失聯者的家屬交談過,發現其中一些人在前往英國途中和家人失去聯絡。

越南天主教神父 鄧友南:「數名消息人士告訴我,有許多人,超過100人此前正在奔赴海外、開展新生活的途中。但(在英國)有39人死亡。數個家庭確認他們的親人已經遇難,是這次悲劇旅程的受害者。」

此外,一名26歲的越南女子范茶梅,在越南時間週三凌晨的4點28分,向母親發送了一條短信,其中說,「對不起,媽媽。我的出國之路並不成功。我好愛你們,我無法呼吸了。」

這條短信由一個越南人權組織發到社交媒體上。BBC報導,范茶梅已知的最後行蹤正是在比利時。週三發完短信後,范茶梅就音訊全無了。

此外還有五個越南家庭擔心,他們的親人已經在卡車中遇難。

英國警方之後表示,在完成正式身分的辨識程序前,不會再提供死者身分或國籍的細節。

目前,大部分死者屍體已經完成驗屍手續,被送至附近醫院的停屍間接受進一步檢查。當地警方表示,整個過程將嚴守英國的法律,對死者和家人報以最大的尊重。

在美國政府公佈的最新世界人口販賣狀況報告中,中共位列最差的第三級,越南位於觀察名單的第二級。

2000年,英國曾發生58名中國偷渡客悶死於卡車集裝箱的慘案。此次的事件,讓人不禁想起了接近20年的那場悲劇。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