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省突發地震 網友:到處是裹被子的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中國河北新疆貴州甘肅四省10月27日至28日凌晨,罕見接連發生地震,引發民眾恐慌。其中甘肅省地震強度為5.7級,震感強烈。大批民眾在下著雪的寒冷深夜逃到大街上避難,當地網友在微博上發消息稱,到處都是裹著被子的人。

北京時間10月27中午11時37分至28日凌晨2時許,約15小時內,河北新疆貴州甘肅四省接連發地震,頗為罕見。

據中共地震台網測定,28日凌晨1點56分,在甘肅甘南州夏河縣(北緯35.10度,東經102.69度)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點9分在貴州六盤水市盤州市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震中位於北緯26.21度,東經104.55度。

在此前一天,27日下午1點29分,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位於北緯41.21度,東經78.82度。

27日上午11點37分,在河北張家口市懷安縣附近也發生3.2級左右地震,震中位於北緯40.45度,東經114.38度。

其中地震強度最大的甘肅,震中距夏河縣19公里、距合作市23公里。地震發生後,合作市、夏河縣震感強烈,並伴有餘震,有樓房牆體開裂、牆皮掉落,恐慌的民眾在寒冷的深夜逃到大街上避難。

目前甘南州天氣惡劣,又是雨又是雪,西北風3到4級,氣溫-8℃到5℃。

一名離震中只有7公里的當地網友在微博上發文稱,「剛才嚇死了,以為房子要塌了,現在滿大街都是裹著被子的人。」

另一名合作市甘肅民族師範學院的學生在微博上表示,因為有餘震,全校所有人都在學校操場站著。

微博上還有消息稱,直到凌晨4點多,兩地仍有很多民眾穿著大衣在外避險。

蘭州市區距震中148公里,但震感也很明顯,在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居民屋內的吊燈搖晃不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