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突然強硬 一舉逮捕800涉嫌犯罪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蒙古國安全部門本週三對外證實,該國警方在最近的調查行動中,逮捕了800名中國人,並沒收了涉案的逾百台電腦及大量手機SIM卡。蒙古警方指控這些被捕的中國籍人士涉嫌從事網絡賭博、欺詐、駭客、洗錢等網絡犯罪

據中華民國中央廣播電台報導,蒙古國情報總局(General Intelligence Agency)10月30日舉行了媒體簡報會,局長多吉帕拉姆(Gerel Dorjpalam)在簡報會上發布消息稱,該國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警方經過2個多月的調查後,於10月29日收網,對烏蘭巴托市內的4個地點發起突襲行動,共逮捕了涉嫌網絡犯罪800名中國籍犯罪集團份子。

多吉帕拉姆指這些被捕的嫌犯涉嫌參與了非法賭博、詐欺、電腦駭客、身份竊盜(identity theft)以及洗錢等犯罪行為,而有關案情還在深入調查之中。

據蒙古國警方發布的消息,上述被逮捕的800名中國籍嫌犯全部都是以30天的觀光簽證入境蒙古國的。

此外,菲律賓上個月在西部巴拉旺省的公主港(Puerto Princesa)也曾破獲一個跨境網絡賭博犯罪與網絡詐騙集團,逮捕了324名中國籍非法移民。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