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機器人大賽 190國青年參與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國際機器人挑戰賽,今年首次來到迪拜。比賽主題是運用機器人解決海洋污染。19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展現創意和想像。

這次非官方的「奧林匹克機器人」挑戰賽主題是「海洋機遇」,製造可以幫助清潔海洋的機器人。旨在鼓勵年輕人,不斷探索和尋求用科技來净化地球的環境。

美國能源部長 里克·佩里:「我認為讓年輕人團結起來,分享各自的想法,共同進行研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參賽者的年齡需在14至18歲之間,每個參賽組由4至5名學生組成。大賽為每個小組準備一個機器人工具包,任務是製造一種,可以從海洋中,捕獲人為污染物的設備,比賽中以橙色海綿球代替海洋污染物,進行污染物收集競選。

FIRST全球挑戰賽的創始人迪安·卡門表示,通過這個競賽,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明天的科學家們團結在一起,共同尋求創造美好家園的方案。

FIRST全球挑戰賽的創始人 迪安·卡門:「這個運動場,意味著這個世界需要維護環境,展示出技術的發展可以讓每個人都能獲取能源,清潔水以及我們想要的所有東西。」

最後勝出的是一支包括敘利亞難民的隊伍– HOPE機器人團隊。他們在決賽中,戲劇性的打敗了以色列隊長帶領的隊伍。

HOPE機器人團隊導師 Yamen Najjar:「我們面臨著非常艱鉅的競爭。我們面臨很多問題,但我們並沒有失去希望。也是因為這個,我們獲得這場比賽的世界冠軍。我們是全世界每一個難民的聲音。」

這次是第三屆FIRST機器人全球挑戰賽,前兩屆主題分別是清潔水資源和能源影響。每年都有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年輕人團隊參賽。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