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蔓延 施瓦辛格等名人明星撤離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肆虐美國加州北部多日的「金凱德大火」仍無法得到控制,加州2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約有20萬人因大火被迫撤離,包括前加州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漫威神盾局「寇森」扮演者克拉克·克雷格(Clark Gregg)等名人明星。此外,原計劃在好萊塢舉行的《終結者:黑暗命運》的首映禮也被取消。

前加州州長、電影《終結者》系列的影星阿諾德·施瓦辛格28日發布推文,告知粉絲他已經安全撤離,還提醒粉絲不要停留在危險地帶,要儘快疏散。

他寫道:「我們今早3點半被撤離。如果你在撤離區,別耽擱了。趕緊出來。我現在對消防員充滿感激之情。他們是真正的英雄,用實際行動來向危險發起衝擊,保護其他加州民眾。」

施瓦辛格的前妻、演員瑪麗亞·施萊沃也在當天發推表示,自己已經和家人安全撤離。

演員克里斯汀·戴維斯(Kristin Davis)則分享了一張天空被火焰映成橙色的照片。她寫道:「我們醒來看到這個。我們很安全,包括孩子們和狗。謝謝@LAFDwest,如果您在撤離區域,請大家離開。請注意安全。」

漫威影星「寇森」克拉克·格雷格28日也在推特上告知粉絲,自己和家人撤離火場範圍。

NBA球星詹姆斯發推報告稱,正帶著家人緊急撤離。他於當地時間28日早6時發推文稱:「天哪這些洛杉磯大火真不是鬧著玩的。需要從我的房子裡緊急撤離,我現在一直在和家人開著車轉、找房子。目前為止沒有運氣。」

十幾分鐘後,他在另一條推文中稱,已經找到願意接收他和他家人的地方。他在隨後的幾條推文中表示,為所有受影響的家庭祈禱,希望他們都能找到安全的落腳處。

演員萊恩·菲利普(Ryan Phillippe)回復詹姆斯最初的推文說:「同樣情況。」

此外,派拉蒙影業公司發布消息稱,原定於當地時間28日晚在好萊塢舉行的《終結者:黑暗命運》(Terminator: Dark Fate,港譯: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台譯: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的首映禮被迫取消,先前訂好的食物捐贈給了當地的慈善機構。

加州各地近年來發生多起大型山火,造成嚴重人員和財產損失。去年11月發生在加州的坎普山火造成至少86人死亡,1.4萬所建築物被毀。

當地時間10月23日下午,「金凱德大火」(Kincade Fire)從加州蓋瑟維爾(Geyserville)附近開始燃起,現在仍然持續蔓延。27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一份聲明中說,加州政府正在運用「一切可能的資源」應對山火,包括北加州葡萄酒產區面臨的嚴峻火勢。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截止到30日,大火已經摧毀123座建築物,其中57座是住宅。加州消防局局長喬納森‧考克斯(Jonathan Cox)表示,仍有大約90,000座建築物受到大火威脅。

而來自29日的一段段視頻和一個個畫面顯示,消防員正在持續與熊熊野火搏鬥,震撼的場面儼如正在直播中的「地獄」之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