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太高 政策太左 加州連續七年人口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近期,一份有關加州人口的統計報告顯示,在2018年一年中,共有約70萬加州居民搬家去往其它州。作為全美擁有人口最多的州,加州已經是連續7年遭遇人口流失。來看報導。

報告指出,加州2018年的流失人口總數為69.1萬人,其中加州人搬家的首選目的地是德州,有8.6萬人前往安家。排在第二的是亞利桑那州,共有7萬加州人投奔,此外,還有5.5萬人去往華盛頓州。

至於搬離加州的原因,根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民意調查,排在第一位的是高房價

民調指出,52%的受訪公民考慮過離開加州,其中71%的人表示不堪忍受加州的高房價

58%的人則認為加州的賦稅太高,而有46%的人則是因為加州的政治氣氛讓他們難以接受。

事實上,加州過去十幾年間,執政和立法都一直由民主黨控制,在醫保、稅收、教育等民生問題上,一直採取左派激進的作法,讓許多保守派的居民感到絕望並設法離開。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