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以來查「億元貪官」逾54人 有人被處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中共「億元貪官」頻現,前北京市副市長陳剛受賄一案7日開庭。黨媒稱,陳剛非法收受財物約1.3億元人民幣,至此十八大以來,「億元貪官」已達54人。其中山西呂梁前副市長貪污10億元,被判處死刑。

11月8日,中共黨媒報導,江蘇省南京市中級法院7日公開審理,前北京市副市長陳剛受賄一案。報導說,陳剛遭控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約人民幣1.2888億元。至此,中共十八大以來,「億元貪官俱樂部」已達54人。

8月15日,內蒙古前政法委書記邢雲受賄一案,在大連中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邢雲被控受賄金額達人民幣4.49億元。

十八大至今已有278名黨政軍「老虎」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已有278名黨政軍「老虎」(包括副部級以上,以及副軍級以上),除軍方「老虎」沒有被通報貪污、受賄金額外,現在官方已經通報共39名「老虎」貪腐金額超過了億元。

僅這39名貪官累計貪汙金額就約人民幣91億元,這還不包括這些貪官因濫用職權而造成的政府財產巨額損失。

除邢雲受賄4.49億餘元外,天津前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貪腐4.26億餘元,挪用公款1.01億餘元;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貪腐2.76億元,濫權造成損失29億元,非法獲利1.6億元;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受賄2.46億餘元。

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楊崇勇,貪腐2.06億元;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貪腐1.41億餘元,另有9104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等;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貪腐1.1億元,還有8000萬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副部級以下官員貪腐超過億元的,如秦皇島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前總經理馬超群,只是一名副處級官員,家中搜出人民幣1.2億元現金,被視為「小官巨腐」的代表。

中國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家中被查獲的私藏現金就約3噸重,約合人民幣2.7億元;貪汙所得現金以「噸」計,被大陸媒體形容,「刷新了人們對錢的認知」。

這些巨貪被查獲後幾乎都面臨漫長的牢獄之災,還有人被處以死刑。如山西省呂梁市前副市長張中生因貪汙金額超過人民幣10億元,被判處死刑。

大老虎的貪腐金額嚴重縮水

對於官方通報的官員貪腐金額,外界質疑有些嚴重縮水。如江澤民的心腹、中共前「維穩沙皇」周永康,被指控貪腐1.3億元,但路透社稱,周家貪腐近1,000億元。

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郭伯雄,均是軍中大老虎,兩人一死一落馬後,官方沒公開他們的貪腐金額。

港媒則披露,徐才厚落馬後,從徐家查抄的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有1噸多重,另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古玩器字畫,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運走。

中共軍官也曾披露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就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媒體形容,郭涉貪金額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真正的巨貪仍逍遙法外

事實上,在中共官場,真正的貪官還未落馬。據外媒透露,中共紅二代、紅三代,佔據了中國的大部分財富。而中共十八以來,除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落馬,以及中共十八前夕落馬的薄熙來外,並沒有紅後代落馬。

吳小暉被沒收800多億元的財產,並被判18年徒刑。吳是十八大以來,被處罰財產最高的人員。吳掌控的安邦保險屬於私企並沒有官職。

港媒2017年披露,中共外匯儲備近3年下降1萬億美元,而外流資金主要來自500權貴家族;並分析稱,他們掌握了約40%的中國財富,掌握4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中的約一半。

外界認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家族,是中共巨貪家族。江澤民被稱為貪腐總教煉,江之子江綿恆是「中國第一貪」。江家族貪腐所涉金額之巨難以估量。

近年來,中共多起轟動國際的重大貪污案都與江澤民家族斂財有關,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祕書王維工案」 、中國重大金融醜聞「招沽權證案」等,都涉及到江家天文數字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