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藝術節濺血 男嫌持刀衝舞台亂砍藝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沙特阿拉伯正舉行為期兩個月Riyadh Season文化藝術節,11日在活動地點之一的阿布杜拉國王公園竟發生攻擊事件,3名表演者正在進行現場演出時,遭一名持刀的阿拉伯男子刺傷,造成兩名男性和一名女性表演者受傷,攻擊者隨即遭警方逮捕。

從視頻畫面顯示,阿布杜拉國王公園(King Abdullah Park)的舞台,這名持刀男子衝上舞台就亂刺,後面一名維安人員緊追在後,台上舞者一陣混亂,男子與維安人員隨即在台上滑了一跤,台下觀眾紛紛走避,場面有點混亂。

據了解,當時在台上演出的似乎是俄羅斯戲劇團,但未獲得警方證實,受傷者情況穩定。

沙特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Al-Ekhbariya)表示,利雅德警方隨即逮捕這名持刀的阿拉伯男子。親政府的「烏加茲日報」(Okaz)引述警方的話報導,攻擊者是一名33歲的也門公民。

這是這個極度保守王國開始放寬對娛樂業長達數十年的限制以來,首度傳出這類攻擊。

沙特阿拉伯實際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推動「願景2030」(Vision 2030)計劃,尋求向全球觀光客敞開國門,透過多元化經濟發展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其推出的令人耳目一新的一連串改革,包括允許舉辦演唱會、重新開放戲院和解除女性開車禁令,作為沙國爭議性的自由化行動的一部分。

這場藝文盛宴便是這項廣泛計畫的一環。從韓國偶像組合防彈少年團(BTS)、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到美國饒舌歌手五角(50 Cent),利雅德當局廣邀國際大牌歌手赴沙特阿拉伯開唱。在兩年前,這還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場景。

不過,儘管這類改革備受沙國年輕人歡迎,卻可能激怒極端保守主義者,包括強硬派神職人員和近幾年來權力被削弱的宗教警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